昨日(11日)我国确诊新增61例,是近四个月内首次回跌至两位数,其中新增两例社区病例与三例入境病例。

两例社区病例中包括一名一岁女童,与另名30岁本国男子有所关联,该两人又与早前确诊的患者有过接触,因此两人在隔离期间出现症状,随后确诊。

另外三例入境病例中,包括一名三岁女童,皆从印度入境。三岁印度籍女童持有长期探访准证,而另名则为57岁印度籍女子,亦有长期探访准证。

除了上述两位,还有一名持有家属准证的27岁印度籍女子,三人入境后开始履行居家通知,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后确诊。

过去两周每日新增的社区病例维持在平均两起,跟其他病例无关联的社区病例维持在平均每日一起。

本地病例总数目前总计5万5353起。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ourth suspect of “DHL scam” arrested by police

The police said on Tuesday (July 19) that a fourth suspect of the…

港七一回归22周年 示威者续抗争游行

香港“反送中”抗争仍在持续。香港政府今早八时举行主权移交22周年升旗仪式。而反对《逃犯条例》修法的示威者,则发起“七一游行”,也齐聚升旗场地外游行抗议。然而示威者和警方再次爆发冲突,甚至有示威者冲击立法会大楼。 香港警方称金钟及湾仔一带情况混乱,示威者霸占道路导致部分主要干道瘫痪。 当局以天气为由,嘉宾改在室内观看周年升旗仪式。不过外界都相信和示威有关。 大约下午1时许,有示威者以铁架推车撞向立法会,或以铁支砸碎落地玻璃。即便有议员在现场劝阻也不听。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街工梁耀忠站在立法会门外,呼吁示威者不要冲击。毛孟静警告冲击立法会涉暴动罪,面临10年监禁,反问示威者是否值得。 由于发生冲击活动,警方也与集会主办方民建人权阵线商讨,将游行延期,游行改为集会,不过民阵坚持出发。在维多利亚公园游行队伍井然有序。 昨日,香港建制派则动员“撑警集会”,支持警方坚守岗位。其中多位艺人包括梁家辉、陈欣健、锺镇涛、谭咏麟等亦有出席。

Political Singlish – OB Markers and Civic Society

By Dr Yuen Chung Kwong – One of the very unique terms…

网传李显扬陈清木集会将演说 林鼎抨击网军造谣

一则WhataApp信息在网络媒体散播,声称李显扬、陈清木和李玮玲,都将在本月26日的“滥用程序”集会上演说,对此“人民之声”党创办人林鼎火速澄清,不曾作出如上宣布。 林鼎在个人脸书澄清此事,并抨击这是无耻网军所为,散播假消息。 有关信息指出,林鼎公布部分受邀主讲人包括梁实轩、李显扬、李玮玲和陈清木。 林鼎指出他从未作出上述公布,直言“这很显然是一些行动党网军,利用肮脏伎俩散布假新闻。” 他提醒随着选举将近,网军试图社交媒体发布假新闻的情况讲越发肆虐,故此呼吁国人提告警惕,避免陷入假消息陷阱。 “适当时机公布演讲者阵容” 他也指出,将在适当时机才公布受邀演讲嘉宾阵容。 林鼎将在本月26日(星期六)下午四时至七时,在芳林公园举行主题为“滥用程序”的集会。目前已知的主讲嘉宾是近期被总理提控诽谤的时评人梁实轩。 一些支持者也呼吁谨慎网络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