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至7月间,向社会福利团体求助的家庭增加了40巴仙,当中也有不少中等收入家庭!

据《联合早报》报导,例如非盈利组织Free Food For All,平均每月为150户至200户家庭提供食物,但近期求助者激增,甚至多达近千户家庭求助。

至于向政府申请援助者也有增加趋势。今年3至6月,社会关怀计划申请,比去年同期增20至30巴仙,每月获批申请约4千个。

据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陈川仁指出,也有不少私宅屋主向他求助,原本收入颇丰,却因拥有多个房地产、汽车和商业投资等,致使债务负担过重。租户被裁离开新加坡,也致使房东们收入锐减。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s mask stockpile has "progressed" but gov't will not be "overconfident", says Minister Chan Chun Sing

The availability of masks shouldn’t be taken for granted, said Trade and…

外籍劳工遭砍伐树木断枝砸中身亡,公司被重罚19万新元

环境美化公司因外籍劳工正执行砍伐树木作业时,未鉴定砍树风险,导致劳工被所砍下的断枝击中身亡,触犯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法令,被判罚款19万新元。 据人力部今日(25日)发文指出,Sin Eng Cleaning Services于2015年8月受雇砍伐位于谦福路(Kheam Hock Road)62号后面空地上的六棵树。8月27日,其公司印度籍加内山(译名,Chinniah Ganeshan)雇员与另两名同事被指派到该区执行砍伐任务。当时他正使用电锯砍伐树木,却遭锯下来了的部分砸中跌落,但因身上吊带和绳索使他悬挂在离地约23米的半空中。 民防部队接获通报后赶往现场,但因非合格的爬树专业人员,所以无法施救。约一小时后,加内山才由附近正在工作的承包商工作人员救下,而由于胸部和颈部伤势过重,于下午4点20分左右当场宣告不治。 经调查后发现,Sin Eng Cleaning…

自11日起 入境者需佩戴电子监控设备

据人力部、教育部和移民与关卡局的联合声明,所有欲入境新加坡的旅客,若没有在特定地点实施居家通知,将需佩戴电子监控设备。 电子监控设备如同黑色的腕带,有便于有关当局监督隔离者。有关当局也表示该电子设备是以GPS和4G/蓝牙信号来确定隔离者的所在范围,因此不会储存任何个人资料与录音等。 而数据则受到加密保护,只有有关当局授权的官员有权进入数据库,以便进行监测和调查。 该措施于8月10日23点59分生效,适用于本国人、永久居留者、长期探访准证包括学生与工作准证与其家属。 隔离者在隔离期间的14天内必须佩戴电子监控设备,隔离者也会收到通知,并必须及时确认通知。 若欲离开居住地或串改电子设备的数据,将会触发当局的警报,而当局也会进行后续的调查。 在隔离结束后,隔离者则需要停止设备使用,并按照说明,将仪器归还。 使用电子监控设备意味着有关当局将无需像现在需要经常到访检查,目前官员仍需每隔一日需前往居住地检查一次。 若开始实施措施,官员也可以在发现违规行为后再进行访视。

司徒国辉怒驳环境局论点 “小贩中心租金全球最贵!”

国家环境局发言人称,租金只占小贩运营成本的12巴仙,不能成为小贩调涨食品价格的原因;然而本地美食家司徒国辉驳斥,有关数据缺乏代表性,收集的资料不周全、实际数字和民众消费才是重点等。 “只要看看多少小贩关门大吉、退休,以及新旧小贩低得惊人的替换率,你就会知道我们这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级别的小贩文化,正以多快的速度消失中。” 环境局日前在回应一封标题为“确保小贩食品价格合理化”的论坛信件中,呼吁小贩在制定食品价格时,将运营成本、市场竞争和顾客支付能力纳入考量,确保食品价格能够保持合理及可负担。 当局还引述了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MEWR),以及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的所做出的研究成果,指食品价格是受到原料、人力和租金等各种因素所影响,并强调,租金成本仅仅占了影响食物价格的12巴仙,只是一小部分。 “原料占了食品成本最大的部分,达59巴仙,而人力仅占了17巴仙。环境和水源部在2018年更新有关研究时,发现到原料成本还是制定价格的最大因素。” 然而,针对政府做出的有关成本统计研究,食尊(Makansutra)创始人司徒国辉于上周三(15日),在其脸书帖文表示非常不认同。 我国摊位竞标价成世界之最 他指出,单单是租金(12巴仙)和材料(59巴仙),加起来就占了总成本的71巴仙。“任何一名头脑清醒的商家,都不会去看成本模型,就算它是达到成本的59巴仙(疯的吗?)。全球标准应是30巴仙或以下。” 他补充,虽然很容易在行业中取得类似人力占了成本的17巴仙的刻板统计数据,但是软数据才是重点。 司徒先生指出,在小贩行业内的人力成本,自从环境局安装了集中式洗碗,以及自行归还碗盘和托盘的计划,在政府维持补贴了50巴仙平均费用之下,最多只能够维持四年。 他也指出,目前的公开市场的摊位竞标价格达到4000至5000元,成为了全球最贵的公共小贩租金。 相关研究不切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