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导致全球经济情况恶化,加上我国上半年经济表现疲弱,促使贸工部向下收窄全年经济预测,从原本预测萎缩4巴仙至7巴仙,下修至5巴仙至7巴仙。

据贸工部公布的第二季新加坡经济调查报告,我国第二季经济萎缩13.2巴仙,情况则比第一季萎缩0.3巴仙更糟糕。

其中季度经济表现恶化最为主要的原因为我国从4月7日至6月1日开始实行阻断措施,加上疫情爆发导致全球陷入经济衰退,才致使外部需求疲弱。

经季节性调整后,今年第二季的经济环比萎缩13.1%,萎缩幅度比第一季的0.8%更大。

其中,造成最大冲击为建筑业,第二季萎缩59.3%,相比上一季的萎缩1.2%更糟糕。其中因为几乎全部建筑活动在病毒阻断期间暂停。

而住宿和食品服务业萎缩41.4%,情况同样比第一季的萎缩23.8%严重。

再来,制造业萎缩0.7%,扭转之前的7.9%涨幅。批发及零售贸易业萎缩8.2%;交通与储存业萎缩39.2%。

资讯和通信业也稍微萎缩0.5%,金融和保险业则扩张3.4%。商业服务领域和其他服务业分别萎缩20.2%和17.8%。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MRT: Additional travelling time on East-West Line due to track work during morning peak hour

Singapore Mass Rapid Transit (SMRT) has announced at around 8.15am that its…

【冠状病毒19】痊愈出院后在临时住所晕倒 印度男子因心脏疾病离世

48岁的确诊冠状病毒19病例痊愈并出院后,却因缺血性心脏疾病而于昨日(6月23日)逝世。 据卫生部昨日文告指出,48岁的印度籍男子在5月15日确诊感染冠毒,就医后已经康复出院,并住在专为客工准备的临时住所内。 他昨日上午,在住所内忽然晕倒,被送到中央医院紧急部门后,因缺血性心脏疾病(ischaemic heart disease)而不治身亡。

NTUC FairPrice at Teck Whye restricts number of customers into stores as "crowd control measures"

The NTUC FairPrice store in Teck Whye put up a notice of…

公寓住户拉美斯不断道歉 保安阿叔不计前嫌

10元停车费闹剧终于在印裔居民登门道歉,表示并无意伤害保安人员,且获得对方原谅。 合格保安代理协会(ACSA)名誉秘书哈里斯(Gary Hari)于周三(10月30日)晚上10时许,在该协会脸书专页帖文,公布这消息。 他指出,昨晚他和新加坡保安协会(SAS)会长约舒亚(Raj Joshua Thomas)、高级保安监督员(Senior Security Supervisor)史蒂文(Steven Heng Woo Wee)以及印裔居民拉美斯(Ramesh Erramalli)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