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导致全球经济情况恶化,加上我国上半年经济表现疲弱,促使贸工部向下收窄全年经济预测,从原本预测萎缩4巴仙至7巴仙,下修至5巴仙至7巴仙。

据贸工部公布的第二季新加坡经济调查报告,我国第二季经济萎缩13.2巴仙,情况则比第一季萎缩0.3巴仙更糟糕。

其中季度经济表现恶化最为主要的原因为我国从4月7日至6月1日开始实行阻断措施,加上疫情爆发导致全球陷入经济衰退,才致使外部需求疲弱。

经季节性调整后,今年第二季的经济环比萎缩13.1%,萎缩幅度比第一季的0.8%更大。

其中,造成最大冲击为建筑业,第二季萎缩59.3%,相比上一季的萎缩1.2%更糟糕。其中因为几乎全部建筑活动在病毒阻断期间暂停。

而住宿和食品服务业萎缩41.4%,情况同样比第一季的萎缩23.8%严重。

再来,制造业萎缩0.7%,扭转之前的7.9%涨幅。批发及零售贸易业萎缩8.2%;交通与储存业萎缩39.2%。

资讯和通信业也稍微萎缩0.5%,金融和保险业则扩张3.4%。商业服务领域和其他服务业分别萎缩20.2%和17.8%。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Khaw Boon Wan diagnosed with dengue fever after being admitted to isolation ward

Former Minister for Transport Khaw Boon Wan has been diagnosed with dengue…

Help women by providing more care for elderly, children, disabled: AWARE on Budget

The Association of Women for Action & Research (AWARE) has issued its annual…

【选举】代替林绍权出战新人谢耀全 王乙康:他是我表弟

原教育部长王乙康证实,他和该党新人谢耀全是表兄弟。 据《海峡时报》报道指出,王乙康偕同三巴旺集选区候选人,在行动党甘巴士支部受访时,指出他和谢耀全有亲戚关系。 “我们的母亲是姐妹,我们小时候很常玩在一起……我有好多年没有见他了。他以前都叫我哥哥……现在叫我王部长。” 谢耀全于今日(6月30日)在尚达曼的率领下,代替之前辞退的林绍权,出战裕廊集选区。林绍权在被推介为准候选人后,受到网民质疑,已经于上周末(6月27日)宣布退选。 另一方面,尚达曼今早在公正党武吉巴督东支部介绍谢耀全时指出,后者过去五年都一直努力耕耘,因此让他出战裕廊集选区是“非常容易”的决定。 同时,王乙康也对这位表弟传话,希望他“努力工作、尽力而为、要谦虚,让居民知道你关心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