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青年在电动火车站等候时,因毛发令鼻子感到不适,将口罩拉下些,被在场的警员查获并开出一千令吉(逾300新元)的罚单,当场就哭了。

有关事件于日前,发生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的万绕电动火车站。

青年为在现场接到相关罚单的五名民众之一。

在接到罚单后,青年倍感无奈,甚至靠着柱子暗自哭泣。其友人见状,只能在旁边陪伴,拍拍他肩膀安慰。

马来西亚第三电视台记者到现场采访青年,以了解事发经过。青年受访时表示,因为毛发导致鼻子不适,所以才将口罩拉下一些,岂知会引来这破财之灾。

马国自8月1日开始,严加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否则将会被罚款一千令吉。然而警方执法不一的课题引起民众的不满,尤其在发生以上事件后,有民众认为警方不应该只针对平民百姓,而不少政治人物或富商被拍到在公众场合没戴口罩,甚至没保持社交距离,却都平安无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nternational Living says Malaysia’s healthcare is best in the world for expat retirees

Malaysia has been ranked as the world’s best destination for healthcare according…

Cause of mass train disruption identified, could have been prevented

SMRT Pte Ltd and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has identified the…

MP Intan breaks silence on criticisms

  After a week of silence, Dr Intan Azura Mokhtar, People’s Action…

前进党录线上节目 梁文辉广东话谈“留家令”

新加坡前进党昨日(14日)在脸书推出自制的访谈节目《天声人语 第一集:留家令》,似乎有意透过网络继续与民众接触,也让那些须居家防疫的民众有机会在线上浏览观赏有意义的解目。 该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则在视频里,以广东话和观众浅谈本土政经文教,其中也提及华社方言文化淡化的现象。他希望将这些丰富的文化发扬光大,也让新一代对方言会产生兴趣。 对于目前政府颁布的“留家令”,呼吁国人减少出门,梁文辉坦言,国人大多都为生活而忙,而此次疫情或能让国人反思,多陪伴老人家、一起吃饭等。 梁文辉也分享童年经历,回忆起当时父母和邻居都同时留在家中的那一份喜悦。 “亲情这字很有意思,繁体字“亲”,右边还有个“见”,说明时常见面也是亲情最重要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