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老板曾“强烈建议”我注意外籍人士的求职履历!”

我国聘雇外籍人士课题一直备受争议,PMET职场聘雇上存在歧视现象,更不是空穴来风。不久前人力部也承认,有47个雇主招揽雇员竟没有公平对待新加坡人,甚至多达30家金融、专业服务企业,聘请的外籍PMET(专业人士、经理、行政人员和技术人员),大部分来自同一国家!

然而,以上现象都还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近日,在社交媒体领英(Linkedin),培训和咨询公司ConnectOne的总监Joanne Yeoh,针对聘雇外籍人士的课题发文,指出近年来被要求招聘外籍人士而倍感困扰。

她表示,“这是相当悲哀的时代,我国公民在自己的国家面临聘雇歧视,如今需敦促聘请本地人才能确保职场多元化。”

Joanne说,尽管欢迎不同外籍人士和外国投资进入新加坡,但聘雇歧视确实存在在我国已有一段时日。

她也举例,过去十年期间她作为公司的人力资源部主管,也曾遇过类似的聘雇歧视的经验。

“我有遇过一些老板,“强烈推荐”我先查阅外国人的履历,即使我当时面试的本地人都符合职缺条件。”

倡议打造以新加坡人为核心团队

“当我坚持要在公司内建立以新加坡人为核心的PMET团队,我也曾被刻上不服从的标签;我也曾参加过某次接班人规划的评议,外籍董事当场表示,“若没有亚洲人能够领导,而且将会成为一场大灾难”(P/S:我当机立断,也放弃大笔花红就辞职。)””

不仅如此,她也曾参与由印度籍员工的商务会议,全程以印度语交流,而她忆述,她却是全场唯一的新加坡人。

“我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将会持续聘雇合格的外国人来我国工作。”

对于她在职场中曾目睹一场又一场的不公平聘雇事件,Joanne也只能呼吁雇主,希望雇主能够给予新加坡人一个公平的机会。

“我只要求雇主能够给予新加坡人一次公平的机会,能够积极寻求和面试,公平地评估我国的本地面试者。”

该帖文随即获得了许多网友的反响,网友除了感谢Joanne的勇敢发言,也分享自己曾目睹或经历的不公平招聘事件。

网友 Ives Tay则指出,新加坡人不应该是获得公平的机会,而是优先机会,聘雇外籍人士是应该以补进人力的立场出发,即指在新加坡人工作机会不受到影响下,需要外籍人士的特殊能力才应允加入我国的劳动力市场。

8月5日,人力部发文告指出,再有47个雇主因为招聘员工时,没有公平对待新加坡人,被列入公平考量框架监督名单。

其中令人担忧的是,竟有30个金融、专业服务行业的雇主,他们聘请的外籍PMET(专业人士、经理、行政人员和技术人员),大部分来自同一国家

新加坡前进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昨日(14日)在记者招待会上以日语回答日本媒体的提问,表示新加坡的PMET外国人才中,可以削减其中的10巴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杨厝港巴士转换站撞死三路人 验尸官:司机可能因心脏不适突晕厥

早前罗厘司机在杨厝港巴士转换站撞飞三名路人后伤重不治,验尸官表示罗厘司机很可能在事故发生当下由其心脏不适而晕厥的可能,并称其事故是一场不幸的交通事故。 该事故发生于2018年4月23日早上9点半左右,一辆罗厘失控撞死三名路人。罗厘司机许凯翔(译音)当时正要去拿包裹,正要转向左侧时,却撞上一辆双层巴士,然后在撞上路边的三名路人,包括死者86岁蔡庆忠和58岁的蔡爱华父女,以及63岁的男子叶顺发。 民防部队人员抵达现场后,宣告三名路人当场死亡。其中两人受困在罗厘车底,民防部队人员须使用气袋垫高罗厘把他们移出来,罗厘司机也受重伤。 司机称自己在开车途中突然眼前一片黑暗,当下也丧失了意识。随后,在供词上,他也表示案发当时因视力模糊和头部出现沉重感而意识开始模糊,司机表示当时虽然尽力睁开双眼,但却无法做到。 司机也忆述,他在意外发生前最后一件事是车子正在行驶,但当他意识清醒时才发现罗厘被撞了,他的脚也被卡住。 随后,他在去年10月时,承认无照驾驶,被判罚款1400元,此外也被判无事省释,但不等同无罪。 根据指控,他有可能因涉嫌以对公众产生危险的方式开车,以及无法对车子进行适当的控制而再加控一罪。一旦罪成,被告可能获判最高五年的罪行。 验尸官:是一场不幸交通事故 但随着7个月的调查后,验尸官公布结果,表示这是一起不幸的交通事故,排除危驾的指控,因此被告可能不会面对监禁,但目前尚不知他会否再被重新提控。 受害者家属也在法庭上告诉记者,他们不接受验尸官的结果,也将会对被告提起民事诉讼。对于被告意识不清的说法,受害者家属认为该说法与被告的口供不一致,相信他是累了而睡着,而不如他所说意识不清。 根据被告的口供,他在不到两岁时被诊断出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他也在之后进行了三次的手术。然而,在2013年3月开始变停止追踪,并被诊断为心脏功能不错,医生也不曾警告过他不许开车。 但根据报告显示,他曾在过去几年内出现轻微的视力模糊,但他也未曾就医或通知他的雇主。…

Local actor slams NDP2020 Committee for the errors it made in Tamil words displayed during live performance

Singaporean actor Karthikeyan Somasundram took to Facebook on Tuesday (11 August) to…

摩天酒吧保安不慎跌入施工窨井,当场死亡

根据《海峡时报》报道,一名在摩天酒吧1-Altitude 的保安人员于周日(9日)凌晨4点时,试图将两名进入封锁施工区域的顾客驱赶到安全地区,却不慎跌入深坑,不幸身亡。 家属昨日向《海峡时报》透露,死者Shaun Tung在案发时,曾两次出入施工区域,试图阻止闯入施工区域的顾客,但他并没有发现地上的窨井,不小心踩空跌入。当时,有一名同事见证案发过程。 死者生前是酒吧的一名兼职保安人员,加入酒吧还不到一年,一个月内会有一至两天的固定上班时间。 他育有一名两岁儿子。昨日午后,家属已为死者进行火化。 新加坡摩天酒吧1-Altitude位于莱佛士坊一号(One Raffles Place)顶楼,堪称是全球最高的露天酒吧,占据该大楼第61-63层。 经警方调查,事发区域属于施工场地的窨井内,所以排除他杀的可能。 与此同时,人力部与楼宇业主证实,事发区域属于施工关闭区域,当时正在实施楼宇清洁工作。目前仍无法得知当时洞口是否关闭以及两名顾客的身份。 死者父母与姐姐接受《海时》访问时,表示他们仍试图为死者的死因寻求真相。 死者64岁父亲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