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将约九公吨重,价值1千800万元的非法走私象牙,在网络直播中公开销毁。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今早(11日)启动工业碎石机将约九公吨的走私象牙销毁。据了解,该批象牙分别在2014年至去年于本地查获,其中包括去年7月从刚果共和国运送到越南,在我国过境时被执法人员破获,共重达8.8公吨,未经加工的象牙。

估计是来自近300头非洲象,亦是本地至今破获最大批象牙。

李智陞表示,该批象牙数量众多,预计将需要数天才能全数销毁,公众将可在早上9点傍晚6点时,前往www.go.gov.sg/nparksivorycrush观看销毁象牙的直播。

针对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的不法行为,李智陞表示,我国一直都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而且作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缔约国,应该在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方面落实更强硬的执法态度。

另外,李智陞也为国家公园局新成立的野生动植物法证中心主持开幕仪式。

野生动植物法证中心今后可采用更先进的分析科技和技术,从走私物品中抽丝剥茧找出背后的国际犯罪团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nnovative rainforest bond structure unveiled at Indonesia Tropical Landscapes Summit

JAKARTA, INDONESIA – April 28, 2015 – ADM Capital today unveiled details of…

Malaysia bans export of sea sand, may affect Singapore's land reclamation plans including Tuas megaport development

The Malaysian government has imposed a ban on all sea sand exports,…

那些年,公共机构发生的数据泄露事故

11月27日,总理公署发文告表示,总理李显龙全盘接受公共机构数据安全检讨委员会,所提呈有关保护数据安全和维护个人隐私的建议。 上述委员会提呈的建议包括,提出提升数据保护、预防资料外泄、加快侦测、提升公务员对数据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完善问责制度,以及为应对未来数码需求,加强治理架构等建议。 据了解,过去八个月该委会抽查94个政府机构的336个系统,结果显示64巴仙被评为低风险、23巴仙被评为中等等闲以及13巴仙被列为高风险。 国务资政兼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则保证将尽最大努力减少数据泄露风险;至于卫生部也声称将全面采纳上述委会提出的建议。 为何政府要特别成立上述公共机构数据安全检讨委员会?正是因为过去两年发生严重的数据和网安疏漏等事故。 总理公署在今年3月31日正式宣布成立该委会,由张志贤担任主席,委员会成员包括负责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主管网络安全事务的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主管公共服务的贸工部长陈振声,以及主管政府科技局的通讯及新闻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 150万病患个资外泄轰动一时 回溯去年7月,惊传有骇客以恶意软件入侵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SingHealth)系统,盗取了150万病患资料,其中16万住院治疗记录外泄,堪称历年来最严重,消息一出轰动一时,卫生部长颜金勇甚至特别为此事致歉。 我国对网络保安的重视,致使政府对资讯工艺的拨款从5巴仙提升至8巴仙,据《海峡时报》报导,仅在2014财政年,新加坡就为网络安全项目耗费了4亿零860万新元。 尽管政府委任前军队准将许智贤,掌管两个新开设的网络安全机构,即负责全国网络防卫事务的国防网络署(DCO),以及直接隶属总理署旗下的网络安全局(CSA),但不幸的是150万病患个资外泄的事还是发生了。 今年1月,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宣布重罚综合保健信息系统公司(IHiS)和新保集团,共被罚款100万元;IHiS的一名技术主管,以及一名保安事故应变经理被开除。 费雷拉泄露1.42万名艾滋带原者个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