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将约九公吨重,价值1千800万元的非法走私象牙,在网络直播中公开销毁。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今早(11日)启动工业碎石机将约九公吨的走私象牙销毁。据了解,该批象牙分别在2014年至去年于本地查获,其中包括去年7月从刚果共和国运送到越南,在我国过境时被执法人员破获,共重达8.8公吨,未经加工的象牙。

估计是来自近300头非洲象,亦是本地至今破获最大批象牙。

李智陞表示,该批象牙数量众多,预计将需要数天才能全数销毁,公众将可在早上9点傍晚6点时,前往www.go.gov.sg/nparksivorycrush观看销毁象牙的直播。

针对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的不法行为,李智陞表示,我国一直都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而且作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缔约国,应该在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方面落实更强硬的执法态度。

另外,李智陞也为国家公园局新成立的野生动植物法证中心主持开幕仪式。

野生动植物法证中心今后可采用更先进的分析科技和技术,从走私物品中抽丝剥茧找出背后的国际犯罪团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ensus 2020: Singapore records slowest population growth since independence; increase in single individuals

Between the year 2010 and 2020, Singapore’s total population recorded its lowest…

黄循财坚称屋主不是租户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反驳,公共组屋买家只是租户,不拥有组屋产权的说法,是“不符事实和法理的”,也没有根据。 他提醒,有关住房政策的辩论应该基于事实,而不是误导性的消息。 黄循财在昨日出席公共组屋专业建设高峰论坛。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坚称,不论是私有或公共的租赁产业,买家在租赁期间(period of lease),都能对对自己的产业行使所有人权益。 “他们可以透过出售房产从中受益,或者出租出去。” 他强调,住房政策一直都备受热议,民众可能对它有不同看法,政府也愿聆听各界意见来继续改善。 他指出,自从政府在1967年落实土地买卖计划以来,所有私人住宅地买卖都只有99年的租赁期。这是因为国内土地不足,需要循环利用土地,为将来世代建设足够的住宅。 事实上,在更早前,总理李显龙在上月24日在一项活动上致词时,就尝试反击有关组屋的99年屋契只是长期租约的说法。 李总理:99年屋契“长期租约”不可思议 他直言这种想法“不可思议”,很多私人住宅地契也是99年,但是没人说那是租赁。他边界,公共组屋的屋主,可以自住、转售、或遗赠后代,享有的好处其实比私宅屋主更多。 针对我国为何不仿效他国的廉价租房政策,李显龙则解释,“租户”和“屋主”对待房产的态度不一样。租户不会对房产长期价值感兴趣,但是屋主就会负起维持房子状态的责任,也会捍卫可影响房价的社会暨相关制度。…

Roy Ngerng raises over S$90,000 over 5 days of fund raising to pay for PM Lee’s defamation damage

Blogger and activist, Roy Ngerng has raised S$91,945.86 over five days of…

Newly released PTC report on ways to improve public transportation

The Public Transport Council (PTC) has released an inaugural report on Mo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