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8月10日卫生部文告,新增12入境病例,来自菲律宾、印度和孟加拉!

其中有四人,是在7月29日,从上述国家返国的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另外三例是在本地工作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在上月29日从菲律宾抵境。

其余三例则是持眷属证人士,在上月27和28日从印度抵境。这当中还包括一名三岁女童、14岁和35岁印度籍女性。

本地上一次入境病例双位数,是在上月27日,单日就有15例入境病例。

8月10日新加坡单日就有188例确诊,一例社区病例早前曾接触确诊病例。住宿舍客工有175人确诊。

早前,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声称已完成检测所有宿舍客工,不过目前仍有2万3300名客工在隔离。

本地累计确诊5万5292例,112名病患留院治疗,新增694康复病患,累计治愈人数4万9609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网民用餐时惊见  西洋菜猪肉汤上漂“虫尸”

在外打包了西洋菜猪肉汤回家后,想大快朵颐的网民却惊见汤上飘着“虫尸”,倍感恶心。 网友Shidion Tan昨日下午4时许,在脸书群组COMPLAINT SINGAPORE上分享这令人恶心的一幕,更询问网民们是否知道这些小虫是什么,汤内有这些“东西”是否正常。 据他分享的照片和视频中,只见白色汤匙内的汤中,浮现了不少黑点。细看之下,会看到有很多小黑点在汤内漂浮。 不少网民都感谢网友的分享,以便提醒其他民众在订购外送食品时提高警惕,并鼓励网友向国家环境局或新加坡食品局进行投报,将有关的视频和照片呈上作为证据。 有些网民则认为这些小虫是藏在西洋菜内的水蛭幼虫,或蚂蝗,甚至是苍蝇幼虫。也有网民认为这并没什么大惊小怪,就是商家没有把蔬菜洗干净的情况。 然而,还有网民乘机打趣,指商家在为网友补钙质,并且添加额外调味料。 西洋菜原本就是众多蔬菜中,较难处理干净的蔬菜之一,但是却有着清心润肺、治疗肺痨的功效。   因此,在清洗西洋菜时,其中一个方法是先摘去根部,浸泡盐水约45分钟,让藏在蔬菜内的水蛭或蚂蝗蜷曲沉底后,将西洋菜取出并用清水冲洗数次。有机种植的西洋菜,则只需水中稍微冲洗。

王乙康:尽早让选民熟悉潜在候选人

据悉,教育部长兼三巴旺集选区议员王乙康,表示尽管将尽早让选民认识潜在候选人与居民见面,若这些新面孔参选或取代团队中引退成员,居民也不会感到陌生。 三巴旺集选区是五人集选区,目前已知的”新面孔“,包括三巴旺公民咨询委员会副主席的樟宜机场集团副总裁傅丽珊,以及顿咨询公司合伙人兼董事经理玛丽亚姆(Mariam Jaafar,43岁)。 王乙康是在答复三巴旺居民提问时这么表示。他也指出行动党尽可能不”临阵换将“,派出居民没见过的新人,这是因为该党一直有努力跑基层的潜在候选人。 坊间揣测,交通部长兼基础建设统筹部长许文远或在来届选举引退,行动党三巴旺竞选团队或由王乙康领军。 傅丽珊空军出身   曾任纳丹总统女副官 获得武装部队奖学金,傅丽珊毕业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拥有机械工程和经济双学位。在1999年进入空军担任直升机飞行员。

如政府传假消息怎么办? 唐振辉称一样被新法对付

如果政府或领导传播假消息,该怎么办? 对此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打包票指出,政府并不会凌驾于法律体系之外,完全不受到监督。他们也受到同样的监管,适用同样的标准。 他认为,政府若作出错误判断或决定,法院便得裁决,若这类事件一再发生,人民对政府的信任也会被削弱。 唐振辉在昨日出席由新加坡管理大学主办的对话会,针对与会者提问,法案是否有制衡机制,确保政府本身不制造假消息。 约150名师生,出席这场讨论假消息草案的对话会。会上唐振辉也解释,法案没有设定人数标准,消息传到多少人手中才构成违法。这意味着,不会因为接到假消息的受众少,就不会被法律对付。 他声称,新法必须具备这种伸缩性,因为一些假消息即便没有广泛散播,但它可能涉及危害国家利益。例如,若意图在短信或私人群组散播假消息以制造恐慌,也得面对法律责任。 民间忧遭诉讼缠身,产生寒蝉效应 另一方面,反假消息法也被指透过法律刑责,来制造寒蝉效应,造成民众因担忧招惹官司而被高昂诉讼费缠身,而不敢再批评政府政策。 对此,唐振辉指出,法庭是比较合适和独立于政府的监督机构,来裁定部长的判断。 对于官司费的担忧,唐振辉认为,目前国内已有充足的经济和法律援助供有需要者申请,对部长的更正指示作出上诉。 “作为消息发布者,在法院也只需要直截了当,提出证明自己所说所写皆属实,这应该不难,如果我写了什么,理应有所根据。” 尚穆根:政府不是假消息真伪最后仲裁者…

WP rebuts Desmond Lee's accusations, says accounts open to AGO

The Workers’ Party (WP) “has not obfuscated or intentionally delayed” in respo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