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8月5日),人力部宣布,有47雇主因招聘员工未公平对待新加坡人,被列入公平考量框架(FCF)监督名单。自2016年以来,有多达1200雇主曾被列入该监督名单。

其中令人担忧的是,有30金融、专业服务行业的雇主,他们聘请的外籍PMET(专业人士、经理、行政人员和技术人员),大部分来自同一国家!

再者,人力部也针对240家涉嫌不遵守条规、或可能预先聘雇外国人的公司,进行调查。

新加坡前进党对这种现象表示高度关注,也提醒新加坡面对冠病19疫情,同样不能幸免于经济受到打击。

“此次全球危机的负面影响,不仅公共卫生系统受到冲击,而且国民的生计也受到波及。各方面压力下,就业的稳定,是国人最关心的议题。”

前进党认可当局透过公平考量框架作出努力,遗憾的是仍有本地雇主无视这些准则,当局受促采取更坚决的行动。前进党也会持续关注此议题,并在多个平台反映国人面对的就业问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freak result” bogeyman

Ng E-Jay The old playbook of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has…

MOH reports 11th and 12th COVID-19 deaths in August; Death toll at 49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reported two more cases of death from…

求助反被讽刺 餐饮业者、食评家发文挺肉骨茶店

不少餐饮业者同样面对疫情打击,生意大受影响,本地招牌餐厅“发起人肉骨茶”早前在脸书帖文,促请民众给予支持,让餐馆度过难关,免于倒闭。 不少网民响应,但是也有的网友认为可以关闭部分分店,重新调整步骤并检讨营运方式,甚至可以检查分店的瑕疵并作出改善。 然而,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有些网民认为这只是商家打广告的手法,完全无法接受。有者更认为为什么这么多年都熬过去了,现在才面对困难?为什么只有一个月的促销?为什么促销只在分店? 有网民则表示,听闻该餐馆的老板住大洋房、开豪车,“42年来你卖贵货赚大钱,现在才几个月的坏生意就要关店。我不相信,除非你出示证据”。 类似的话语一出,瞬间引起很多餐饮业及有经验者的注意,认为他们似乎对餐饮业者有了误导性的观点。 “金记潮州卤鸭粿汁”东主周志伟帖文指出,在有些人眼中,存在着小贩就不应该住大洋房、开豪车成为富翁,应该永远是穷人的错误观念。 “这些能够住大洋房开豪车的小贩都不是一夜或数个月成名的、他们付出了很多努力、时间、精力,面对很多失败和受伤后,才能拥有更好的生活品质及保障。他们日出前就开工,日落后的清晨才回家。他们为什么不应该富有?” 他希望网民们能够换位思考,就好比他们在工作时,“若老板发现你收入过多了,你变得有钱了,就应该解雇你吗?或当你拥有公司,辅助你的大公司认为你赚大钱、住豪宅了,所以切断所有和你的交易,只因为你的收入很多。这逻辑吗?” 周志伟指出,所有餐饮业者都了解到,危机当前,该行业有多脆弱,而目前有多少业者在赚钱?几乎都面对亏损吧! 他表示,其实很多企业在此时都面对经济难关,无论它是否是大品牌。因此,他认为在此时此刻,大家更应该释放善意,伸出援手互相帮忙,团结起来克服困难。他也希望网民们,停止对面对困境的商家和业者们给予负面评论。“如果有人给你同样的反应,你要忍得住啊!” 此外,食评家司徒国辉也针对此事发帖指出,辛苦工作和长时间工作永远不是小贩或餐饮业者所畏惧的,但是拥有落后的第三世界文化及自私思维的客户,才是他们的最大敌人。 “他们不相信小贩能够或应该成功,因为他对待谦卑和重视工作的人们有了‘奴役’态度和思维。”

【冠状病毒19】4月18日新增942病例 累计确诊5992例

新加坡卫生部在下午3时许发文告,截至今日(18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942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使得本地累计确诊增至5992起。 该部的文告称本地新增社区感染病例为14例,包括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该部表示当局仍在收集病例详情,并在稍后提供更多细节。 另一方面,总理表示政府仍致力阻断客工宿舍的病毒传播,惟大部分病患年轻,多数病情轻微。当局也提升医疗和隔离设施需求,以应付当前增长的客工宿舍病例。 昨日本地新增病例达623例,而前日(16日)则新增728例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