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日(9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发表2020国庆献词,坦言面对放前疫情和经济衰退,仍需坚韧不拔,国人难免会对未来感到焦虑和担忧。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更多公司可能会倒闭、更多员工会被裁退。

他认为,要走出冠病危机还要一段时间,许多国家放宽管制措施后又疫情复发,“尽管我们已经做足防范措施,这种情况也可能在新 加坡发生。”

他预计,我们可能还要等多一两年,才会看到各国广泛使用冠病疫苗,成功 摆脱病毒的威胁。

李显龙的国庆中文献词,由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代读。

他指出,这并非我国首次面临经济危机,过去也曾遇上亚洲金融风暴、911空袭、全球金融危机等,但我国都能稳住阵脚挺过。及时此次危机可能更持久,但相信我国仍能克服。

有别于往年,我国今年是在冠病疫情下庆祝,规模也缩小,在全岛七个地点庆祝,包括在国家传染病中心,向前线医护人员致敬;在终身学习学院,象征协助工友提升技能、保住工作;在德新中学象征学生持续学习,和海军部村庄的庆祝活动,代表社区精神等。

李显龙感谢国人、前线人员为抗疫无私付出,也认可国人发挥互助精神,“一些人沿家挨户,为年长人士或低收入家庭派送食物和日用品。善心人士捐赠的手提电脑,经改装后让有需要的学生可以居家学习。”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laysian man tries to smuggle in cigarette boxes in between slices of bread

Busting yet another attempt at smuggling in duty-unpaid cigarettes, the Immigration &…

Union leader or government mouthpiece?

While union leaders in other countries are always asking for the best…

开警车载美眉去兜风? 19岁全职服役人员被捕

开警车载美眉去兜风比较拉风?可是一名19岁警队全职服役人员为此付出代价,在涉嫌盗用警队车辆的罪名下被逮捕调查。 根据本地英语网络媒体《母舰》报导,一名女子昨晚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载一段视频,炫耀她当晚将乘坐警车出去兜风。 较后警方证实有关服役人员在警队保卫指挥处(Protective Seecurity Command,ProCom)旗下服役,且未经许可擅用警车出行,在今日(19日)被捕。目前案件仍在调查。 警队文告强调,新加坡警察职员,包括全职服役人员都应守法、体现良好纪律、诚信和素质。当局对于那些违法者将依法惩处。

DBS in “advanced” talk with Citibank to acquire Citi’s consumer banking business in India

It was reported in the Indian media on Sun (25 Apr)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