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女子在疫情期间,为勿洛居民设立临时公共茶水间,让有需要者能够领取食物礼包。

两名女子为43岁活动策划师叶秀菁,和43岁主妇吴女士,两人在本月8日,于勿洛南一带的路旁设立临时茶水间(Pop-up Pantry),除了让居民捐赠食物,也让有需要者能够领取。

叶秀菁表示,她和吴女士俩人是小学同学,在阻断措施期间就萌生这样的想法,但碍于当时的情况无法付诸现实,因此在解封后,趁着国庆日前夕,将想法付诸行动。

她坦言,先向身边的朋友募捐,获得亲友的支持后,开始物色地点。在物色地点期间也费了一些心思,希望能达到既能让人捐赠食品,又可以方便有需要的人领取食物,于是选择了勿洛南一带的路旁。

“不过,我们后来发现捐的人多,领的人少,地点并不是最理想,因此转换场地,改到勿洛南第46座组屋附近‘摆摊’。”

消息一出后,也引发许多网友关注,截至目前已经获得逾1千次赞和转载,两人也紧接着设立脸书专页分享最新消息,并于今日早上在勿洛南第46座组屋附近开始摆摊。

许多人也开始响应这项活动,根据脸书专页表示,今日的食品都能够被领走,有些食品甚至需要补货,也有很多人向前给他们鼓励。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emasek invests US$120m in Indian startup which wants to make India teaching capital of world

Last week (26 Apr), news emerged that Singapore’s Temasek Holdings has invested…

雅虎编辑点评王瑞杰:多磨练

雅虎新闻编辑Nicholas Yong,昨日发表一则社论,阐述他个人如何看待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本周二(5日)于国会提呈动议,辩论时与工人党议员等人交锋时的表现。 ”手忙脚乱,还掉了球。不管你喜欢用哪种体育形容词,在周二的国会上王瑞杰似乎都做到了。“ 本周二,王瑞杰提出动议,要求刘程强和林瑞莲回避一切和阿裕尼-后港市镇会相关财政事务。原本球就在他手上,这场赛事等着他表演。经过长达一小时的严厉说教,他理应和总理和82位行动党议员一起,来个大灌篮。 尽管动议最终在52票赞同、九位工人党议员反对下获得通过,但是在动议开始进行的前数分钟,王瑞杰就不得不要求”暂停“。当工人党议员林瑞莲,甚至是相对温和的后港议员方荣发质询时,他看起来筹措不定,像个要做课堂报告的学生般翻查着档案。 “即便方荣发不是天才演说家,然而他让58岁的财政部长显得措手不及。” 王瑞杰要求休会的理由?“因为林瑞莲…提到由我提出有关观点不妥当,故此我要求休会,让我们考量此事后再作答复。” 就这样,策略被颠覆了。国会复会后,由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等人接手,对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判决左右开弓,然而已无法补救王瑞杰的开球。 Nicholas Yong在评论中认为,尽管行动党仍占据绝对主导地位,然而立法议会仍是辩论公共利益课题的重要平台。不论辩论的素质如何,国会始终是一个政治舞台,这是全球历史悠久的传统。 与英国下议院或美国众议院相比,新加坡国会的气氛较温和,但仍会出现激烈交锋和火花。 仅报业控股和新传媒可看国会直播…

Zuji新加坡裁员和关闭 背后疑与海航集团撤出OTA市场有关

线上旅游中介Zuji新加坡,疑因无法偿还航空公司机票费用,而被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取消中介资格,不得透过该协会中央机票管理服务发售计票。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Zuji新加坡也面临裁员和关闭的命运,但香港Zuji仍继续运作不受影响。 消费者目前也无法访问Zuji新加坡的官方网站。 相信未来Zuji将专注在香港的业务。事实上,网络旅游中介平台Zuji 的业务分布澳大利亚、香港、新西兰、印度和新加坡。 2012年年底,澳大利亚在线预订网站Webjet以2500万美元收购了Zuji。 香港优利2016年购得Zuji港、新业务 2016年,又以5600万澳元的价格,将Zuji香港和新加坡的业务,出售给了香港旅行技术集团—优利航空投资控股(Uriel Aviation Holding)。 优利公司也被外界质疑,背后实则由海航集团(HNA group)操纵。而Zuji…

Policy Exchange forum on CPF – and we need your help

“Opposition politicians who want a platform to share their ideas should organ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