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8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32例冠病19确诊,有一例是社区病例,入境病例六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4929例。

新增病例大多为客工,住在作为隔离设施的独栋宿舍。社区病例是本地公民。

至于入境病例在抵境后已遵循居家通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laysia: Halt all sedition cases pending highest court decision

(Kuala Lumpur/Bangkok, 6 November 2014) – The Asian Forum for Human Rights…

民众积极举报危险驾驶 交警罚单五年增1.5倍

交警接到有关不良驾驶行为的投报越来越多,根据公民反馈而发出的罚单在五年内增加了1.5倍。 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交警透露,去年透过民众举报,一共发出了2500张罚单。而2014年,交警发出的罚单只有1700张。 交警发出的罚单从2015年的15万2000增加到去年的18万1000张。 总的来说,交警在2018年接到1万8500份民众的反馈函,这个数量是2014年的两倍,2014年接到的反馈函有多达6千900张。 透过反馈门户网站投报 交警发言人表示,民众投报资讯多数是取自2014年开始推出的新加坡警察部队“道路使用者电子反馈”门户网站。 他补充说,较为突出的常见违规行为包括了有超速行驶、闯红灯和危险或鲁莽驾驶。 他指出,“交警欢迎民众作出有关违反交通规矩的投报,这样有助于保障所有公路使用者的安全。” 人民设立社媒群组 近年来,社交媒体上也出现了一些与道路安全相关的群组。他们使用车辆仪表板摄像头录下不负责任的驾驶者、行人和其他交通使用者的不当行为。 其中一个类似的群组是脸书专页Road.sg,拥有将近22万名脸书粉丝。 62岁的Road.sg专页创办人阿罗修斯方表示,这个网页收到约10个有关危险驾驶的视频,其中一半内容涉及驾驶者违规闯红灯。…

林鼎抨击唯才是举制 避谈群众功劳夸耀自身才干

新加坡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录制视频浅谈新加坡的“唯才是举”现象,批评一些政治和商界领袖出现沾沾自喜的傲慢态度,避谈携手创造成就的群众,反而谎称正是他们的才能和“精明决策”,自己才值得拥有优渥收入。 林鼎先是分享“唯才是举”一说的起源。1958年,英国社会和工党政治家麦可杨(Michael Young),在他的一本讽刺小说《唯才是举的崛起》,发明了“Meritocracy”这个词汇。 他在这本小说描绘一个想象中的未来英国,这个社会把智力和才干价值奉为中心原则,把社会阶层分为精英阶层和缺乏才干的阶层,出现严重不平等。 麦可杨深知唯才是举制度的危害,在2001年,他在英国《卫报》一篇抨击英国首相布莱尔的文章,毫不留情地抨击唯才是举制度: “这些精英相信、当然他们也一再被鼓吹,他们凭藉自己的实力才干取得成就。他们会认为自己值得拥有这一切,不免感到沾沾自喜,相比下,他人可能知道他们的成就,只不过是受益于裙带关系、他们是某某人的子女,而不是因为他们的才干。 精英新贵甚至迷信自身权位的道德正当性(全凭自己的努力和成绩),因而更加肆无忌惮地捞取好处,忘却并背叛了原有的出身,导致下层阶级失去民意代言人,逐渐在民主进程中失声,最终产生政治疏离感。” 林鼎揶揄行动党对于如何引领国家继续发展,已“黔驴技穷”。他分析,唯才是举的弊端之一,在于只有一部分的才干价值、精英才会被提拔,而且需符合建制阶层的心意。 “而个人才能乃是基于打分制评估,反而对那些掌握优势的孩子更有利。” 此外,麦可杨也批评社会上流阶层无可避免地会表现得沾沾自喜和傲慢,认为他们享有的荣华富贵是应得的;至于对于那些较不幸群体,他们只是耸耸肩,认为每个人都得到他们应得的。 “麦可杨也批评,就因为维护特定阶层的体制、让底下阶层生而贫穷,这是不公平的。” 林鼎转而指责,现如今许多政治和商界领袖也展现这种沾沾自喜的态度,他们避谈今日他们的成就,乃是因为共同打造这个国家的群众携手创造的,反之谎称他们的收入,是基于自己的才干和“精明决策”争取而来。…

人力部冀服务业减少依赖客工,惟网民质问如何处理外籍PMET专才

“有一天我们会看到新加坡服务业的外籍客工人数减少。” 人力部长杨莉明透露,这是新加坡要减少对该领域过度依赖客工的主要原因。 她在参与2019年预算案辩论,针对削减服务业客工配额时说到,“这不是一个轻易做出的决定。我们不得不多次考虑这个决定”。 客工比率顶限(Dependency Ratio Ceiling,简称DRC),指的是公司员工总数和可聘请客工人数限额,之间的比例。服务业客工比率顶限将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削减,即目前减至40巴仙到2021年的35巴仙。 她补充说,S准证的客工比率顶限也将从现在的15巴仙减至2021年的10巴仙。 不能确保客工来源不断 有鉴于其他东南亚国家中产阶级也在不断增长,如果客工在其他国家也能领到相近的薪资,他们可能会不愿到我国的服务业打工。 杨莉明指出,“我们必须问自己这个问题:‘我们是否可以无限期地获得外国员工?’而这个答案如果是‘不’,那么我们最好三思,然后调整我们的政策。” 最重要的是,降低客工比率顶限的正面影响,将逐步引领可持续性的经商模式、和重新培养本地人,以适应日益数字化的未来挑战。 政府也将通过扩大配套范围和新措施,以协助相关企业达到这个目标等,而财政部长宣布总值10亿新元的一系列措施,以协助当地公司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