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人力部发文告指出,再有47个雇主因为招聘员工时,没有公平对待新加坡人,被列入公平考量框架监督名单。

其中令人担忧的是,竟有30个金融、专业服务行业的雇主,他们聘请的外籍PMET(专业人士、经理、行政人员和技术人员),大部分来自同一国家!

再者,上述雇主中,有18家公司的PMET过半都是外籍人士。

尽管文告没有说明,所谓“同一国家”是哪一国,惟人力部举例,其中一家财富管理公司,有三分之一的PMET职员都是来自同一国家。另一家银行,约三分之二都是同一国籍的外籍PMET!

人力部称将监督这些企业的雇佣措施,确保没有国籍上的歧视。

自2016年,已有超过1200家雇主,曾被列入公平考量框架监督名单。

这也不仅令不少网民愤慨,也指出其实这些都只是“冰山一角”,也指这些问题存在已有一段时间:
“直到现在才采取行动?人力部和部长应该为此负责”
“那么又是谁负责审批那些外籍人士准证的呢?”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ummary judgement? Let’s look at Code of Conduct for Civil Servants first: M Ravi

Human rights lawyer M Ravi, who is defending blogger Roy Ngerng against…

他国被迫“锁国” 陈川仁:一开始未能管控病毒传播

在今日(25日)召开国会前夕,国会议长陈川仁今早在脸书发文,指其他国家被迫转向“封境”措施,是因为未能一开始管控住传播,导致后来病例数增长、医疗体系不堪重负。 “这正是在中国、伊朗、意大利发生的事,接下来会是… …?”他也指当前这些国家只能采取封锁减缓病毒传播,但他担忧可能已错过防堵窗口。陈川仁也指我国还在可控范围,还不到上述国家的地步,因为一开始就已采取措施,例如香港、台湾和韩国也展示他们如何应对疫情。 新加坡在昨日新增49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本地累计确诊558例。与此同时我国也宣布落实更严厉措施,包括乐龄活动停办、娱乐场所停止运营等。 有不少民众质问,为何当初就采取严谨措施?为何政策一改再改?有者甚至质问是否这些措施太严苛? 对此陈川仁认为,打从疫情出现,我国就致力把感染率维持在最低,以便能更好地照顾病患,透过一些列措施来追踪和隔离,致使目前得以把病例数量维持在可控范围,医疗系统不至于超过负荷,医护人员能照顾严重病患。 依据需要进行管制 他认为我国政府是依据需要进行管制。当前较严厉管制措施影响日常生活和经济,但更多是关乎管理风险和减少感染率、协助病患康复。 “至今我们都做得相当不错,但随着有海外国人返国,如今迎来第二波疫情。但我们必须让他们回来,都是我们的国人,即时他们病了也要照顾。” 他指由于其他地区陷入混乱状态,预计未来数周或几个月内还有更多国人回来,也意味着也有病例增加的可能。他认为这就是为何政府宣布了新的举措。 不过,他又直言,其他国家喜剧性地被迫转向封镜措施,是因为已失去控制,“他们没能管控一开始的传播,已传播到社区且病例数指数型增长,随之医疗系统不胜负荷,也致使死亡率攀升。” “这正是在中国、伊朗、意大利发生的事,接下来是….?这些都会发生除非采取紧急的封锁措施(有些还三心两意?)才能减缓病毒传播。我担忧他们已错失窗口。”…

会见人民活动本周可恢复

环境局在昨日(9日)宣布,会见人民活动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可恢复,且人数减少至50人。 自阻断措施4月落实以来,面对面约谈的会见人民活动(MPS)仍不被允许,议员大多呼吁民众改以电话或电邮方式联系。直到今日(10日)当局才进一步放宽措施。 对此,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严燕松,也发文宣布将在本周三(12日)恢复会见选民活动,不过会将优先服务对冠病风险较高的年长者。活动也将有15名志工协助工作, 并做好防疫措施,包括佩戴面罩。 优先服务年长者,也是确保他们有管道能向议员反映他们的问题。 与此同时,为减少活动的人流量,严燕松呼吁会用电子设备的居民,仍可继续透过线上方式如WhatsApp或电邮方式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