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五名巴士司机分别状告本地巴士业者新捷运,指责后者违反加班工酬条款,支付不足工酬。不过在去年11月13日,工业仲裁庭(IAC)裁决新捷运未抵触雇佣法。

2月28日,由于无法在最后一次调解会议上达成和解,五名巴士司机决定再对新捷运公司(SBS Transit)发起诉讼

目前总共有13名巴士司机,对新捷运发起诉讼。其中一名在脸书署名QM Chua的新捷运前巴士司机,指出随着诉讼聆讯日子将近,新捷运一些“令人不安的行为”也开始浮现。

他在帖文中指出,他曾与另一名参与诉讼的巴士司机,在食阁共进午餐。结果后者就被公司人员“约聊天”,“讨论”两人的谈话内容。

他在网络也分享一段七分钟多的英语谈话录音,疑似该公司人员,讥讽巴士司机们的代表律师拉维是“免费律师”,也指如果司机们若输掉官司,可能还要支付10万至20万元不等的赔偿。

嘲讽巴士司机的代表律师“免费的”

“SBS公司有两位律师,你的律师拉维免费的不要紧,他都是免费的。但是我们要还钱给我们的律师的,如果拉维输掉官司,你们要赔,你们可能很有钱,但是其他人可能没钱啊?”

这位公司人员还声称,官司不一定会赢,如果输掉官司,视乎官司拖了多久,赔偿额可能高达20万、甚至3、40万元等。

录音中的男子,还要求该名司机应避免和其他同事交谈,跟太多人交谈会“影响到”其他公司同事。

担心会“影响”其他公司同事

在音频中,这名巴士司机也回应,“他们(同事)是我朋友,就是这样,我也没跟他们讨论(诉讼)的事情。好吧,我就静静吧,握手总可以吧?”

录音中出现另一声音则告诉这名司机,要谈什么,就在新捷运公司的范围外。

这名男性公司人员也认为,这批巴士司机在为其他人“制造麻烦”,“我希望你们别参与(诉讼),但既然参与了,我不知道你们还能不能退出。这要看你们的决定,既然你们都是成年人,也能自己分析问题。这是法律个案。任何人输掉都要支付法庭和律师的。”

在录音尾端的谈话,他似乎有信心立足新加坡40余载的新捷运能赢下这场官司,也是有淡马锡作为“靠山”的公司。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Banks say large majority of their employees are “locals”

It was reported last week (5 Aug) that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Former Solicitor-General, Francis Seow dies at the age of 88

Former Solicitor-General, Law Society president and ISA detainee, Francis Seow has died…

“要经济发展,需引进移民和外劳”

在上一篇报导,我们分享李显龙总理在2015年1月的一次访谈上,对比新加坡、香港和台湾,认为虽然过去三地都曾是“亚洲四小龙”,最近十几年已分道扬镳。 他提及过去十几年来台湾经济确实面对一些问题,“经济发展较慢,年轻人毕业虽不是问题,但是他们当中做不满意的工作也很多,例如驾驶德士,或者做些小生意,甚至到我国拿工作著准证。” 他也认为台湾经济失去明确方向,“要向中国走(企业走进中国),又害怕靠拢中国;要离开中国,又走不出去;要让外劳进来又怕影响社会,但没有外劳经济又停滞不前。” 对于本地就业,总理认我国的经济发展“是有代价的”,要经济发展就要引进外劳、引进移民,所以就出现另外一些挑战。 尽管近几年来民间对于移民人口都表示忧虑,甚而外来人才也对本地毕业生就业机会构成竞争,不过在另一段访谈视频,李显龙仍指出,引进移民、引进外劳是需要的。 记者在访谈中选民担忧外来人口对本地社会的冲击,这种忧虑也体现在2011年的选举。而新加坡年轻一代独立后在这里成长,有更强烈的认同感,也希望保留本土社会的本质。 不过,当记者提及总理曾透露2030年要达到690万人口,总理马上纠正,并没有这个目标而这其实是制定基础设施的指标,即国内建造铁路、房屋等,以能够应付690万人口为依据。 对于记者有关民间对人口白皮书的争论、生育率未达满意程度和政府会否调整人口等问题,总理在视频中表示,新加坡固然需要保持新加坡社会的风气和特质。但引进移民、引进外劳是需要的,“我们也希望能从这些移民和外劳中吸取正确的价值观、经验等,但我们不希望新加坡社会完全变成其他国家社会风气。” 他说,如果新加坡失去新加坡社会的本质,新加坡生存会有问题。 李总理指我国移民、新公民的人数是每年两万左右;永久居民人数约每年三万;而外劳人数也有监管。 总理对我国生育率不满意 但他重申,人口不能没有增长、或者没有移民,因为他对我国生育率“完全不满意”。“平均一个妇女生1.2、1.3个孩子,是绝对不足够的。”…

Company fined $12,000 for illegal operation of cold store and possession of meat

Yuan Yong Fong Seafood Pte Ltd was fined a total of $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