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五名巴士司机分别状告本地巴士业者新捷运,指责后者违反加班工酬条款,支付不足工酬。不过在去年11月13日,工业仲裁庭(IAC)裁决新捷运未抵触雇佣法。

2月28日,由于无法在最后一次调解会议上达成和解,五名巴士司机决定再对新捷运公司(SBS Transit)发起诉讼

目前总共有13名巴士司机,对新捷运发起诉讼。其中一名在脸书署名QM Chua的新捷运前巴士司机,指出随着诉讼聆讯日子将近,新捷运一些“令人不安的行为”也开始浮现。

他在帖文中指出,他曾与另一名参与诉讼的巴士司机,在食阁共进午餐。结果后者就被公司人员“约聊天”,“讨论”两人的谈话内容。

他在网络也分享一段七分钟多的英语谈话录音,疑似该公司人员,讥讽巴士司机们的代表律师拉维是“免费律师”,也指如果司机们若输掉官司,可能还要支付10万至20万元不等的赔偿。

嘲讽巴士司机的代表律师“免费的”

“SBS公司有两位律师,你的律师拉维免费的不要紧,他都是免费的。但是我们要还钱给我们的律师的,如果拉维输掉官司,你们要赔,你们可能很有钱,但是其他人可能没钱啊?”

这位公司人员还声称,官司不一定会赢,如果输掉官司,视乎官司拖了多久,赔偿额可能高达20万、甚至3、40万元等。

录音中的男子,还要求该名司机应避免和其他同事交谈,跟太多人交谈会“影响到”其他公司同事。

担心会“影响”其他公司同事

在音频中,这名巴士司机也回应,“他们(同事)是我朋友,就是这样,我也没跟他们讨论(诉讼)的事情。好吧,我就静静吧,握手总可以吧?”

录音中出现另一声音则告诉这名司机,要谈什么,就在新捷运公司的范围外。

这名男性公司人员也认为,这批巴士司机在为其他人“制造麻烦”,“我希望你们别参与(诉讼),但既然参与了,我不知道你们还能不能退出。这要看你们的决定,既然你们都是成年人,也能自己分析问题。这是法律个案。任何人输掉都要支付法庭和律师的。”

在录音尾端的谈话,他似乎有信心立足新加坡40余载的新捷运能赢下这场官司,也是有淡马锡作为“靠山”的公司。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印方称三名印度士兵 与中国军队冲突中丧生

印度军方在一份声明指出,由三名士兵在克什米尔的Ladakh地区,在与中国军队冲突中丧生。 声明也指,双方高级军事官员已会晤以缓和局势,惟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中印两国自今年5月以来,就在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到班公错一带,陷入紧张对峙,这也是中印1962年发生战争的地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则在今日(16日)作出回应,呼吁印度不要采取单方面行动挑起事端,也谴责印度违背两国共识,两次越过边境线,“挑衅和攻击中方人员,导致双方部队发生严重肢体冲突”。 至于印方则指双方没有发生枪击事件,而是激烈肢体冲突,被打死的人包括一名上校。

Inflated legal costs—all eyes on SMC for now

In recent weeks, there have been a lot written in some blogs…

Minister K Shanmugam’s comments on egg-throwing threat and non-comment on the NUS scandal.

Just leaving it out here for readers to compare the two comments…

Confucius said family harmony important to society

It was reported that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and Deputy Pr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