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日(9日)即将迎接我国第55周年国庆,因此也将会在各地安排烟花秀共人民观赏,普天同庆,烟花秀将在当日晚间8点20分开始,并会在10地燃放。

而主办单位也建议可以聚集在烟花燃放地,并指出许多家庭亦可见烟花。

届时点燃烟花投放约为15至62层楼高,八公里外均可看见,10个烟花发射点包括宏茂桥,碧山、波那维斯达、裕廊湖花园、滨海蓄水池、榜鹅、三巴旺、淡滨尼、兀兰和油池。为管控人潮,保障大众健康与安全,当局不会公布具体的烟花燃放地点。

国庆庆典的烟花委员会主席也表示,10地点是为了最大限度让全岛能够观看烟花秀。

然而,滨海湾一带和湖畔花园将不对外开放,关闭一段时间,因此民众也不能如往年,“霸位”看秀。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aris’ 850-year old Cathedral of Notre-Dame ravaged by flames, iconic spire and roof collapsed

This morning we woke up to the heartbreaking news that the iconic…

要有心理准备 颜金勇:出现死亡病例“无可避免”

据了解,卫生部长颜金勇今日(6日)在跨政府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坦言未来本地出现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可能无可避免。 他表示,需在加护病房治疗的病患病况严重,“如我之前所言,最终我们需准备好可能出现死亡病例。” 他说,目前前线医护人员都在致力抢救,希望他们都能痊愈,但他直言,未来仍可能“无可避免”出现死亡病例。 早在上月12日,颜金勇曾提及大多数病患会康复,但一些可能病重甚至死于感染,需为最坏情况做准备。 昨日他则表示,有鉴于中国以外各地区出现令人引起关注的增长病例,我国可能需要做好应对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的长期准备。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则指出,所幸本地一些住院者只是出现轻微症状,并且在出院前留院观察一段较长时间,以确保体内不在有病毒。 至于重症患者大多需要氧气支持,有者也需要接受抗病毒药物等治疗。 据了解,此前病危的确诊39岁孟加拉籍劳工(第42例)迄今仍未出院,他在加护病房已待了三周。

PAP Sec-Gen Lee praised LTC (NS) Ivan Lim on Facebook page two years ago

It was reported that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candidate Ivan Lim Shaw…

调查统计:约千人仍露宿街头 近六成受访者有工作

仍有1000人在新加坡流落街头,大部分均为50岁以上在职的人,而且有31巴仙接受社工采访的街友反映,他们已露宿长达六年或更久,其中有四名街友已超过20年。 据国立大学法学院周五公布的调查发现,目前狮城流落街头者仍有约千人,大部分街友的分布不均,在市区、勿洛和加冷的组屋底层 和商业大楼。 统计显示,被发现在市区露宿的街友为241人;其次是勿洛和加冷,个别为74和55人;其余则分别散布在皇后区、榜鹅、武吉班让、三巴旺。 “尽管许多社会议题已逐渐被关注,但新加坡的街友人口一直被忽视,因此以系统和较透明度的方式计算街友人口,能够为我们提供更适合的政策和服务给街友”。 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助理教授黄国和表示,这并非是首次以计算街友人口为主的一项调查。2017年3月,他以时间点统计街友人口,并在5小时内发现了180名街友,而且在最后的统计时,共发现了921至1050 街友。 令人意外的是,其中六成的人表示自己正在就业,如清洁工或兼职,不到一半的人固定月入560元至3000元不等。其余则表示是获得每周20元至600元不等。此外,其中35人表示自己是有组屋或租屋,但由于各种理由如家庭冲突、与租客相处不佳或不想给亲人带来不便等,才会开始流浪。 在调查过程中,有88名街友愿意接受背景调查。当中可得知尽管大部分没有固定收入,但有三成的人透露自己获得了公众援助、公积金或家人的支持,每月会有平均80元至570元的收入。 建议取消租赁组屋合租需求 黄国和称,目前社会给予街友的服务仍然有限,鉴于街友的隐蔽特性,必须扩大外展服务,将街友联系起来。 他也建议,建屋局应改善租赁祖屋计划的条件与空间规定,例如取消共同租凭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