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在本月6日迎来创党40周年。

该党在官方脸书专页发文指出,该党也着眼扩大竞选版图,持续发展和本地政治生态保持关联。

民主党配合40周年也进行了2020年选举后检讨,以及提出一系列关于该党发展的倡议。

民主党自1980年8月6日创党以来,参加了10届选举,从1980年角逐三系,1988年最高竞逐18席。自1991年,七届选举中平均都派出了10.3位候选人出战。

该党也指出,过去10届选举,民主党在44个单选区和12个集选区,总共派出了97位候选人–44人出战单选区、53人出战集选区。

在21个单选区,民主党平均得票率都在40巴仙以上,以及夺下五次单选区议席,包括波东巴西(1984、1988和1991年),以及1991年在义顺北(蒋才正)和武吉甘柏(林孝谆)胜选。

与此同时,也在两次补选–1992年的马林百列集选区和2016年武吉巴督单选区补选上阵。民主党称,多达六次的单选区竞选,以及1992年的马林巴列集选区补选,该党也面对多角战,都能得到第二高的得票率。

然而,民主党也声称,该党扩大规模,即便面对三角或多角战,都是一个强而有力的竞争者。

民主党在1991年获得15万8341票的最高得票率,或39.4巴仙,当年该党派出了18名候选人。

该党放眼10年后迈入50周年,并认为若要持续发展和本地政治生态保持关联,形塑新加坡的民主历史,该党需着眼扩大竞选版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被指刊争议性文章 资媒局勒令屏蔽《新加坡先驱》

因拒绝撤下争议性文章,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在昨日宣布,屏蔽时事网站《新加坡先驱》(Singapore Herald)。 资媒局称,《新加坡先驱》从本月6日至12日,共刊登了共八篇,有关新马海域纠纷的文章,不过内容涉嫌“扭曲”我国在新马两国局势的立场。 当局表示,文章内容虚假的陈述,尤其是采用“威胁”和“挑衅”等煽情词汇,可激起针对我国的不良情绪,破坏和平解决问题的努力。 其中一篇文章描述许文远以武力威胁马国,已“违反公众利益”,抵触互联网行为准则。 资媒局要求《新加坡先驱》在本月14日的下午四点前,撤出文章,但后者没这么做。为此资媒局指示电信服务商屏蔽有关网站。 至于早前被资媒局屏蔽的State Times Review,则在脸书专页分享了《新加坡先驱》的文章。 时事部落格States Times Review(STR)一篇誌期本月5日的文章,被指“不实和含诽谤成分”,被资媒局要求撤出。…

Palm oil giant Wilmar caught in forest scandal – Greenpeace

Household brands such as P&G, Reckitt Benckiser and Mondelez exposed to tiger…

Increased personal accident insurance for FDWs set to increase but still not adequate

Starting on 1 Oct 2017, employers of foreign domestic workers (FDWs) in…

Does increasing social spending mean higher taxes?

By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article "Social sp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