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6日),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小组的教育部长黄循财声称,客工宿舍的冠病检测工作,将在8月7日(也就是今日)如期完成。

仍待检测的只剩下住在隔离设施的客工。他们在完成隔离后仍需接受检测,确保没有确诊,才获准离开。

本地约有32万名客工,住在客工宿舍。

黄循财预计约90巴仙的住宿舍客工,可在8月底复工。但他也指出,宿舍被列为安全,不代表不会再出现感染病例,病毒亦可能再次传播。

为此,当局仍会每两周为客工们检测一次。

不过就卫生部昨日的文告,我们获悉其中一家客工宿舍———吉宝客工宿舍大楼“槐舍”(Acacia Lodge)感染群,两日内就激增725例确诊。根据人力部资料,这座宿舍的四个楼层,被列为独立隔离设施。

 

人力部在8月4日宣布,再有127座客工宿舍列为安全宿舍,该局相信能在8月初完成所有检测,仅八座客工专用宿舍(PBD)的17栋楼,保留作为隔离设施。

截至本月3日,已康复、或接受检测无冠病的客工,多达27万3千名。人力部网站也列出,预计在本月1日能完成检测的客工宿舍清单。至于所有客工宿舍能否如期在今日完成检测,则有待观察。

事实上,此前就有雇主申诉,客工宿舍内有客工确诊后未被立即安排隔离,继续和其他客工共处一室。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TA: Train collision due to “inadvertent” disabling of a software protection featur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announced that, according to its preliminary investigation, the…

三地铁线故障 王乙康脸书发文致歉

地铁南北线、东西线和环线的服务,昨晚(14日)一度出现中断,晚间7时左右开始,SMRT即通过推特发文,证实这些线路受影响;陆路交通管理局发文告指出,初步调查显示,故障乃跳电导致。 因服务延误,为了疏散乘客,SMRT从晚上7时30分起,让南北线的乘客安全下车(Safe detrainment);环线乘客则在上8时进行安全下车程序。 对于此次严重故障事故,交通部长王乙康也在脸书发文,昨晚对于许多通勤者来说是“艰难且令人感到压力的”,他对于故障造成的不便和影响致歉。 他指出,故障出现后,即安排115辆接驳巴士和400名SMRT职员,协助和疏导那些受影响乘客。他也表示接到友人简讯,获悉有两名乘客感到不适,于是通知SMRT和陆交局去接应。 直到晚间10点34分,跳电电缆被隔开,地铁南北线和东西线列车服务才获恢复。王乙康也指工程团队已漏夜工作解决问题。 从昨晚网民分享的一些照片和信息,可得知一些地铁站停电,内里漆黑一片,一度受困的通勤者显得不知所措。当局也安排乘客安全下车,采用替代路线和接驳巴士。 Has been a rough and…

年轻人发起本土首个气候集会 两千群众以行为艺术吁政府正视环境问题

昨日,年轻人自发发起的新加坡气候集会(SG Climate Rally)成功在芳林公园举行,吸引近两千群众出席,旨在吁求政府在应对气候危机上采取更有力的措施。 这也是在我国首次举办的气候集会。 有别于严肃的政治诉求,这场集会也增添适合亲子互动的活动,例如介绍环境问题的流动小图书馆、人体彩绘小站、讲述森林消失问题的卡牌游戏,讲述地球的故事等等。 现场一个“写明信片给议员”的柜台颇为引人注目,参与者可以写明信片,寄给他们选区的议员,质询诸如烟霾、碳税、石油能源等等议题,这些明信片将在明日寄出。 集体行为艺术警示环境公害 活动现场由数名关注环境议题的新加坡人致词,最小的演讲者是11岁的Oliver Chua。活动进行到傍晚六点,最后主办方邀请参与者一同进行集体行为艺术,如骨牌效应般倒下。 倒下的集会者代表那些因为环境公害消失的生命或物种,警示人们环境问题的伤害,无人幸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Sk6AgQZxZM 询及未来的动向,主办当局称将继续维持动力以将他们的号召付诸行动,包括呼吁新加坡政府,依据跨政府气候变化委员会报考,削减我国的碳排放量,同时完全退出对污染行业的投资。…

Dreams crushed for Taiwanese part-timer in Singapore

By Terry Xu Singapore is being featured on Taiwan news, but perh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