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7月25日宣布新届内阁名单,杨莉明续任人力部长一职,引起各界关注,因为她在处理客工宿舍疫情爆发一事,无法有效遏制疫情而遭诟病。

早在2月份时,就有客工确诊,包括实里达航空岭感染群;然而,如今新加坡的确诊人数持续攀升,杨莉明仍没有选择向公众道歉,并承认政府的疏失,而是拒绝道歉,因为她声称,要求当局道歉的客工,她一个也没遇上。

显然任何成年人给出这样的理由就已经令人震惊,更何况是身为部长,竟然给出这样的借口,简直让人难以相信。如今新加坡确诊人数持续攀升,但杨莉明仍然保住官位,请问公共责任在哪里?

撇开客工的问题不谈,人力部长杨莉明再次因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和技师(PMET)课题被抨击,即没有将外国PMET聘雇人数减少而引起争议。公平考量框架(Fair Consideration Framework)于2014年生效,以此增加新加坡人的劳动力,但外国PMET人数仍然未有锐减的现象

人力部日前宣布47名雇主由于涉嫌出现歧视性聘雇的现象,已被列入公平考量框架的观察名单。

“我们会对招聘标准进行更严格的审查,以确保本地雇主不会出现国籍偏见,这是无法接受的,同时也符合公平、基于业绩的招聘。”

人力部还宣布将会针对240家涉嫌不遵守条规或可能预先聘雇外国人的公司进行调查。

这一切看似很好,但它显然已是存在许久的课题。事实上,已有在野党和其他媒体不断强调,而公平考量框架建立迄今已有六年之久,为何聘雇人数仍未锐减,是否缺乏其政治意愿?

虽然人力部如今不断强调会严格审查他们(外国人)的就业准证申请,让不合作或执意不改变的雇主削减他们的工作准证特权,但人力部正以何种评估标准对他们?难道就不应该设立一个客观和透明的标准,确保公平和问责性吗?

承上所述,无论是客工确诊病例持续递增或是外国PMET数量未有减少,均在杨莉明的监督下,但她的存在也似有若无,所以为何她仍然能够持续领导这部门?

原文转自本社英文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缅甸示威镇压致39死 翁山淑枝今出庭聆讯

缅甸原国务资政翁山淑枝,被军方政府指控,涉嫌受贿60万美元(约80万新元)和逾11公斤黄金,她在今日(15日)透过视讯出庭聆讯。 翁山淑枝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在去年11月选举大胜,但军方指责选举有舞弊现象。军方在2月1日突然发动政变,逮捕了包括翁山淑枝等领袖。 缅甸目前局势依然严峻,示威者仍持续反军方示威。缅甸军警也回以血腥镇压。仅在周日,至少有38名示威者,以及在一名警员死亡,这是2月1日政变以来,最血腥一天。 缅甸经济也大受影响,例如仰光莱达亚工业区,多家工厂遭攻击和纵火,居民们不敢外出,也有警员开枪对付示威者。 据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声明,位于莱达亚一家制衣厂遭袭击和纵火,有中国籍员工受伤和受困。该使馆要求当地警方采取有力措施,并再次向中国在缅企业和人员发出安全提示。 据知兰达雅工业区被攻击的中资工厂,包括Global Fashion,还有一间是台湾人投资的制鞋厂Tsang Yih,至于起火原因为何尚在调查中。

Amos Yee: Allegation of molest is to manipulate press

Amos Yee has just clarified on his facebook fanpage that his allegation…

Opposition parties suspend outreach campaign amid the stricter measures in S’pore

As the COVID-19 cases in Singapore escalated and the government imposed stricter…

下月起派发消费税补助券和储蓄户头填补予170万国人

财政部(MOF)今天发文告指出,170万名符合资格的国人,将于今年7月5日起,获得总值10亿元的各类消费税补助券(GSTV)和保健储蓄户头填补。 而今年8月,将有约140万名符合资格的国人,将会获得总值4亿1000万元拨款的消费税补助券现金(GSTV-Cash),最高的个人现金补助金额为300元。 当局表示,国民可以透过他们的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上网查看所获得的消费税补助券现金和保健储蓄户头福利。 类似于去年的通知方式,使用SingPass更新手机号码的民众,将会收到简讯通知,其他人则会书信通知。 至于消费税补助券保健储蓄(GSTV – MediSave)填补方面,今年将有约52万65岁及以上的国人将在8月份,获得总值1亿5200千万元的填补,最高的个人填补金额为450元。 此外,出生于1969年12月31日或之前(在2018年年满50岁或以上),并且未享有建国一代(PG)或立国一代(MG)配套的国人,将从今年开始至到2023年,连续五年获得每年100元的保健储蓄填补。这份总值5700万元的填补,预计将让57万国人受惠。 财政部指出,在今年年满65岁,居住在政府组屋的立国一代将获得450元的保健储蓄户头填补;在今年年满85岁,且居住在政府组屋的建国一代则将会获得1250元的填补。 除了2019年预算公布的消费税补助券配套,在今年年满21岁及以上的国民将从11月开始,获得300元的消费税补助券现金,作为开埠200周年补助。 呼吁未注册者立即行动 符合资格的国民将于7月份,收到有关消费税补助券和保健储蓄户头福利的通知简讯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