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25岁人士因骨痛热症病逝,成为今年最年轻的死亡病例,也导致我国今年死亡病例累计20起。

卫生部昨日(8月5日)指出,本地骨痛热症死亡病例在8月2日累积到20起,其中的18起病例生前在骨痛热症黑区工作或居住,而20名死者年龄介于25至92岁。

目前我国的骨痛热症黑区多达391个,国家环境局也促请民众合作,采取防蚊措施,注意家庭周围的环境整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合法必要”公开信息行为 智慧国数码政府署:莫与个资被盗案例混为一谈

日前本社报导,一名单亲妈妈蔡女士(译音),因为被诊断患有红斑狼疮,自2016年起就一直待业。她想申请提早领出公积金过活和养活家人,遗憾的是被当局拒绝。她在上月15日,写信给新加坡总统哈莉玛求助。 对此公积金局在脸书作出回应,并直接公开蔡女士全名,详述蔡女士治疗过程、其女儿获得政府助学金等财务状况。 这已不是公积金局在声明中,直接公开公积金局成员的名称。过去一些在网络上对于公积金局申诉者,都被当局直接公开点名。 不过,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在前日回应媒体询问,认可政府“合法及必要”的公开信息行为,却“不应与公民资料未经授权被盗的案例”混为一谈。 “需捍卫公共信任” 当局称,相关单位作出澄清,是为了让民众对详情有更全面的理解。公开特定个资,也是为了传达可核实的事实,且如有必要让个体对政府的个案作出质询。 “公共机构需捍卫公众赋予他们的信任,并确保公民不被误导。” 当局也举例,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也同样允许私企公开个资,以厘清一些个体作出的误导性指控。 当局指公共机构需遵守《公共部门(治理)法》以及政府指南中的资料保护守则,且与个人资料保护法的需求同样严格。

Tangs U-turns on company attire policy after Malay politicians and public outcry; all employees may soon be allowed to wear religious headgear

All employees at Tangs – both backend and front liners – may…

“五月至六月间有空”为求职条件 承包商安排或露选举时机端倪?

选区范围检讨委会,在上月13日公布报告。再者,国会选举(2019冠状病毒特别安排)法案提呈国会,让当局落实临时安排,保障选民、候选人和选举官员的健康安全。选举局也强调,下届选举需在明年4月21日之前举行。 总理李显龙曾在接受媒体访谈时,表示“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尽管未知冠状病毒19疫情进展如何,但仍可以采取适当措施,调整一般举行选举的方式。 对此,包括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等在野政党领袖,都曾反映当前应专注抗疫,解决当前迫切的公共健康危机,确保国人的安全。 不过,本社收到有消息人士反映,发现在求职网站上疑似有机构招聘“活动助理”,有关条件也要求,求职者在五月至六月期间,可被动员到本地不同地区,以及需在本月2日至11日期间,接受两小时的培训。 而有参与培训课程的求职者声称,有关职位旨在提供选举的物流支援。相信培训者将被安排协助设置投票站等事务。 至于以下照片则似乎是投票站的模拟场所,相信乃是为培训设置。而负责培训的公司是新科综合服务(ST Synthesis),也是淡马锡控股旗下的子公司。 根据政府招标记录,有关公司曾在2015年,为选举局提供选举物流支援和仓储服务长达六年。 根据上述承包商的安排,或许该公司也揣测选举或在今年五月或六月进行。 对此本社曾致函选举局和总理公署询问更多详情,不过只有选举局答复,惟后者仅重申早前发布的新闻内容,包括提及即将在本周再国会提呈的法案,但没有直接回答提问。

Anwar speaks to media and supporters

Anwar Ibrahim speaking to the media and supporters after he came out of the Turkish embassy in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