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总理李显龙宣布新届内阁名单,除了纳入六名行动党新人,不少部长职务也获升迁。

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也升任政务部长,并转到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和贸工部任职。她也将继续担任西南区市长。

此外,她还肩负“市长协调员”,可谓责任重大。

对于身兼多职的刘燕玲,每月的所获薪资也成为关注。人权律师张素兰指出,刘燕玲去年作为高级政务次长,已有约57万2千元的报酬。如今作为至少一个部门的政务部长,其获得年薪估计至少会有77万。

张素兰表示,“不仅如此,她是否获得议员月薪,约1万6千左右;以及身为市长,她是否会获得约66万元的薪酬。”

身兼多职也只领一份薪水

不过,时任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在2018年的国会曾回应部长薪资议题。他指出多名政治职务者负责超过一个职位,目的在于累积他们的经验,不过负责一个或多个职位,每人只领一份薪水。

根据当时的说法,部长薪酬制度已在2012年白皮书中阐明,初级部长年薪是110万元,部长花红是年薪的一部分,不是额外收入。

不过,张素兰也质问,针对即将可能获得更高报酬的刘燕玲,她是否会将额外的薪酬捐给人民协会。

相反地工人党毕丹星曾表示,他将一半的加薪捐出,用于政党、居民和慈善机构的捐款,即扣除所得税后,相当于他年薪38万5千中的9万6千元。

对于政务繁忙的刘燕玲又该如何兼顾照顾家庭?刘燕玲曾在2014年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政后,最艰难的部分是必须牺牲与孩子共享天伦的时刻。因此,她也会尽他所能,与家人一周内至少共进两次晚餐。

“吃饭时间能够让我们谈论任何事情,互相分享趣事或困扰的事情。”

那身兼多职的刘燕玲是否又能够持续遵循与家人的约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孙雪玲打木人桩? 拍视频广邀民众一同学自卫术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拍摄学习自卫术视频,邀请你一同学习自卫术,将于今日(3日)晚间8时至9时,在脸书和Active TV播出。 孙雪玲于昨日(2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她向来对自卫术感兴趣,此次有机会向新加坡警察部队督察Tan Kien Hwee学习,而因疫情关系,他们练习时均使用木人桩。 孙雪玲也表示,从政前因工作关系经常需赴国外出差,在外也相当关注人身安全问题,但庆幸的是,我国的犯罪率比较低,也让她比较放心。不过,她仍鼓励民众学习,自我提升。 对此,她也指出,将与教练学习的两个小时过程剪辑成五分钟视频播出,民众可前往Get Active TV或脸书上,晚间8点至9点观看视频。

Govt increases free transport voucher's value from $30 to $50 and doubles number of eligible families

Last month, the Ministry of Transport (MOT) and People’s Association (PA) issued…

200万份政府文件仅解密8% 贝理安:即便调阅也要等批准

昨日,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针对议员提问,透露国家档案馆的门户网页已经公布了16万份政府文件,供公众查阅。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在国会中,询及超过25年并且已在国家资料馆网页中公布的政府文件比例。他也问到,已经公开在线的25年以上文件,是否会在稍后进行重新审查,因为可能在未来,或许50年后,这些在25年来上载到线上的文件,会存在某些涉及个人敏感问题和保密义务。 沈颖指出,国家档案馆内,超过25年的政府文件,多达200万份。但是目前已解密的仅16万份,相当于8巴仙。 对此,贝理安在脸书就指出,1950-60年代和新加坡有关的英殖民时期文件解密,能为历史学者和群众了解当年我历史,提供宝贵的史料。 故此,他呼吁这些已解密文件,理应能让民间更自由地调阅,因为目前即便想调阅这些文件,都是有条件的,而且可能还要经过冗长的时间等待批准。 沈颖昨日在国会已澄清,并非所有文件都可以供公众查阅,尤其是国防、外交和内部安全,及可能受保密义务或涉及个人隐私的文件。 至于已解密文件,如果在网络上查看文件,在某些情况下必须拥有书面许可,有些则是给予有条件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