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总理李显龙宣布新届内阁名单,除了纳入六名行动党新人,不少部长职务也获升迁。

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也升任政务部长,并转到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和贸工部任职。她也将继续担任西南区市长。

此外,她还肩负“市长协调员”,可谓责任重大。

对于身兼多职的刘燕玲,每月的所获薪资也成为关注。人权律师张素兰指出,刘燕玲去年作为高级政务次长,已有约57万2千元的报酬。如今作为至少一个部门的政务部长,其获得年薪估计至少会有77万。

张素兰表示,“不仅如此,她是否获得议员月薪,约1万6千左右;以及身为市长,她是否会获得约66万元的薪酬。”

身兼多职也只领一份薪水

不过,时任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在2018年的国会曾回应部长薪资议题。他指出多名政治职务者负责超过一个职位,目的在于累积他们的经验,不过负责一个或多个职位,每人只领一份薪水。

根据当时的说法,部长薪酬制度已在2012年白皮书中阐明,初级部长年薪是110万元,部长花红是年薪的一部分,不是额外收入。

不过,张素兰也质问,针对即将可能获得更高报酬的刘燕玲,她是否会将额外的薪酬捐给人民协会。

相反地工人党毕丹星曾表示,他将一半的加薪捐出,用于政党、居民和慈善机构的捐款,即扣除所得税后,相当于他年薪38万5千中的9万6千元。

对于政务繁忙的刘燕玲又该如何兼顾照顾家庭?刘燕玲曾在2014年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政后,最艰难的部分是必须牺牲与孩子共享天伦的时刻。因此,她也会尽他所能,与家人一周内至少共进两次晚餐。

“吃饭时间能够让我们谈论任何事情,互相分享趣事或困扰的事情。”

那身兼多职的刘燕玲是否又能够持续遵循与家人的约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elayed CFE report released with seven key strategies for Singapore economic future

The Committee on the Future Economy (CFE) is a 30-member committee comprising…

本社申诉要求内政部撤更正指示 高庭保留判决

新加坡内政部于22日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对于马国捍卫自由律师团(LHL)、《网络公民》、雅虎新闻以及新闻工作者韩俐颖,发出更正指示。 本社已向内政部长尚穆根要求撤回指示,不过被部长驳回,为此本社在上月28日转向高庭上诉。即便准备法庭文件,都需要989元六角的费用,约占了本社运营成本的10巴仙。 高庭申诉定在昨日(6日)进行,高庭暂对本社的申诉,保留判决。 上月16日本社报导,捍卫自由律师团发表一篇新闻稿,指责樟宜监狱以残酷和不合法方式处决囚犯。包括本社、雅虎新闻以及马国主流媒体,都有报导上述律师组织的声明。 本社在申诉中强调,报导中已对资讯作出均衡报导,也强调那是来自上述组织的的第三方指控,且本社亦有向内政部求证,惟未获得后者核实。 本社也强调报导已“谨慎行事”,不少于六次强调那是来自马国律师苏仁德兰的“指控”。引述一方的指控,并向有关当局求证,在媒体编采作业中是常见的。 “例如报导仍在审讯中的诉讼,新闻稿也会涵括对被告的指控,尽管仍未在法庭证实。” 不过总检察署针对本社提呈的辩护宣誓书,则以此前高庭法官洪清福对民主党案例为例,重申更正指示并没有限制当事者的言论自由,例如本社的相关报导仍能继续在网络上人人阅读。 “只有当不遵守指示,当事者才会遭受刑事或罚款惩处。” 法官认为证明消息真假责任在政府 尽管法官此前裁决驳回民主党的申诉,不过他曾认为证明消息真假的责任,应在发布更正指示的部长身上。 法官也质疑,如果政府有更多资源来提供相关证据,那么当初国会是否有意让举证的责任,落在那些发声明者的身上。…

The Boy who harnessed the Wind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from The BBC The extraordinary true story…

9月30日后 没回收国旗者将被罚1000元

有在国庆时期悬挂国旗的民众请注意,若还没有回收有关国旗,请尽快行动,否则9月30日后就可能被罚款1000元。 我国每年7月1日至9月30日,都允许民众在建筑物外或没有旗杆的开放空间悬挂或展示国旗。而今年的国旗展示和悬挂期限获得延长,从4月25日开始至9月30日,旨在促进民众于冠状病毒19疫情大流行期间的爱国和团结情操。 但是,若民众所悬挂的国旗无法在9月30日回收,将会面对当局依据《新加坡国徽、国旗和国歌法》所发出的千元罚款。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布(MCCY)曾指出,为了响应民众要求,将会争取法令修改,以延长国旗的时间。 随之而来,《海峡时报》论坛上就有民众来信询问,该部门是否允许国民将国旗全年展示在屋外。来信读者Dhevarajan Devadas指出,只要遵守正确的法则,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人民可以全年在他们的住家、工作场合和交通工具上展示和悬挂国旗。 他表示注意到在国庆期间,在屋外悬挂过期的人数已经明显减少,因此希望有更多展示国旗的空间,能促进国民爱国精神。 当局指出,要允许长期展示国旗的其中一个考量,就是我们是否能够维护国旗的象征性,包括避免国旗在长时间展示后被磨损或忽视。然而当局补充,有关的限制将会随着时间而转变。 我国曾于2007年修改了悬挂国旗的规则,允许在没有旗杆下,国人能够悬挂或展示国旗,且不需要进行夜间照明,展示期限也从原本的8月国庆月延长了,从7月1日到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