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指出,再有47个雇主因为招聘员工时,没有公平对待新加坡人,被列入公平考量框架监督名单。

当局昨日发文告指出,涉及的雇主接下来在申请员工就业准证时,将会面对到严格审核过程。

这些雇主涉及领域有:金融服务和专业服务、行政及支援服务、制造及教育服务领域等。

规模最大的企业,所聘请的专才、经理、行政人员和技术人员,就超过了2000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黄富荣指本地外籍人才剧增 公平待遇已成求职者隐忧

黄富荣指出国人求职时,都害怕没有获得公平竞争机会和待遇,他质问“既然行动党鼓吹我国拥有世界级教育”,为什么却没有培育出世界级的人才,反而需要高薪聘请外国人才。 工人党东海岸集选区候选人黄荣富在网上直播中提出,我国在过去五年雇佣外籍人才增长,而本地违反公平考量框架的公司达到1000间。 因此,工人党要求在聘请外国人才时,雇主必须提交详细资料和拒绝国人的理由;限定工作准证持有者的时限;强制严格审查工作准证和S-Pass申请者的学历;对国人招聘率底的公司和雇主,进行严厉限制或禁止聘请外籍员工;以及减低课税、税收回扣、提供奖金和减少官方收费,以提高国人聘请。

为医罹癌妻丈夫申请转移公积金存款遭拒 人权律师批形同“剥夺他人生存权”

2016年12月,47岁的印裔妇女莎若吉妮,被诊断患有卵巢癌,他们一家为此饱受煎熬,财务状况也陷困顿。 丈夫苏利亚希望能治好妻子的病,向中央公积金局申请,将自己的普通和特别户头存款,转移到妻子的保健储蓄(medisave)户头,好让妻子能继续抗癌。 但是,公积金局拒绝了苏利亚的要求。 莎若吉妮表示,当她得知自己罹患癌症的噩耗,感到很绝望,但她有活下去的意愿,也感谢家人们一路扶持。她的癌症是侵略性的,她必须经历数次的化疗,但即便这样癌细胞近期还是复发了。 妻子已用光公积金积蓄 为了治病和住院,如今她已没有多少公积金积蓄,而且如今已动用丈夫的保健储蓄,已经没有多余的钱来应付医疗开销。 莎若吉妮是在私人医院接受治疗。“此前曾前往国立大学医院征询第二意见,但是后者只是建议:尽量带你妻子到能让她感到开心的地方,也意即他们没有把握医好我。” 她说别无选择下,她只能回到伊丽莎白私人医院就诊,她强调她不是为了奢侈享受,而是该医院至少尽力确保她能活下去。 丈夫苏利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积金局不赞同让他提取普通和特别户头的存款,作为治疗妻子的医疗费用。 “即便我告诉他们,我的保健储蓄已经用光了,但他们有条例需遵守,仍不同意我使用上述户头存款。” “我的妻子在受苦,我留着存款何用?” “当我的妻子在受苦,那我留着存款又有何用?我的妻子就是我的一切。”…

王瑞杰称CECA协议无损国人就业机会 林鼎质问可曾聆听被裁员者心声?

副总理、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于8月23日的一项活动上坚称,与他国的双边贸易协议,不会损害新加坡公民的就业机会。 对此,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律师就质问,王瑞杰是否有亲自去聆听,那些最近被裁员国人的心声? 林鼎24日在脸书上发文,要求对于上述情况给出解释,挑战王瑞杰辩论。他说,“如果王瑞杰不想辩论,或许他也可以解释为何当新加坡人踏入樟宜商业园时,会看到不少印度籍人士!许多新加坡人甚至戏称之”Chennai Business Park”。 林鼎表示,在东海岸一带可见许多相信是来自CECA的外籍人士,如樟宜商业园,让本地人更感觉“像三等公民”。 即便王瑞杰自身也坦言,居民居民关注樟宜商业园有大量的外派雇员等,而樟宜商业园就在王瑞杰的东海岸选区。 王瑞杰也曾表示签署CECA协议是为了创造更多美好生活和工作给新加坡人。 他也安抚道,新加坡仍在科技和风险管理领域面对人力短缺的问题,但政府仍会透过公平考量框架等措施,保障国人在就业上受平等对待。 然而,林鼎却指出与王瑞杰相反的情况,表示他曾在搭乘德士时听到令人心碎的故事,这些司机因为自己的“高薪工作”而被裁员。 另一方面,我国的许多毕业生失业许久,林鼎也质疑,王瑞杰是否曾听取年轻人的声音。 “王瑞杰是否在大选期间,去听听年轻选民心声,其中他们在毕业后失业了多久,数个月甚至长至数年。”…

我们真得需要樟宜机场第五航站吗?

新加坡樟宜机场目前的每月客流量,平均超过546万,处理的的班机次数也多达3万2000趟次。 过去,樟宜机场可应付的搭客负荷达8200万人次,随着第四航站完成,放眼2020年能达到8500万。去年,该机场客容量突破6560万人次,仅达总搭客人次负荷的77巴仙。 而本地空管机构则披露,现有的机场跑道几乎是全力运作(约90巴仙,每年处理43万趟次的航班)。若第三跑道在2020年中期投入运作,预计还能再提升40巴仙的负荷能力。但即便如此,三条跑道同时运作,最大也只能负荷60万航班趟次,也即大约1.02亿的客流量。 樟宜机场第五航站设立后,放眼客容量能增至1亿3500万人次,使樟宜机场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场之一。 交通部长许文远曾指出,将耗资上百亿元发展的第五搭客大厦,实际上是我国的第二个樟宜机场,将使我国机场的容量增加将近一倍。 不过,本地政治工作者毕博渊在进行分析后,质疑我国是否还有必要再增设樟宜机场第五航空站? 毕博渊整理了樟宜机场自启用以来的建设开支: 樟宜机场四个航站占地1千350公顷。 第一航站在1981年启用,造价少于10亿元。近年来则经过不少次翻修:1995年(1.7亿元);1999年(4.2亿元)以及2013年的五亿元。 坐落于第一航站的星耀樟宜,耗资17亿元 1990年,启用第二航站,耗资8.38亿元 2008年,启用第三航站,耗资17.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