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通勤法令今年2月在国会修正后所加强管制条例,部分新条例已在8月1日生效,行人行为准则也相应更新。

而行人行为准则本月生效,行人应尽量使用人行道并靠左走。为了个人安全,行人也应避免使用手机或听音乐。

对此,工人党后港议员陈立峰在脸书上评价,尽管迟来,但这项行人行为准则的制定是好的(good though overdue)。

他表示,自己向来反对骑士与行人共享人行道,自政府首次引入活跃通勤法令,允许脚踏车使用行人道,他便留意到了“糟糕的脚踏车文化”,包括闯红灯、反其道而行等。

因此,多年来他也不停提出对骑士执法过轻的现象,强调公众需要接受良好的公共教育和更强硬的执法手段改善环境。

“我已经多次提醒,不能仅仅是脚踏车、个人代步工具骑士需要接受教育,而所有使用人行道的道路使用者都必须加强意识,包括还未加入安全驾驶课程,或想要自学安全道路规矩的人。

针对近日公布的行为准则,陈立峰承认其宗旨是有益于公众,但也应该早就提出。无论如何,他仍然呼吁政府应该严格执行新条例,并确保能够对公众进行有效教育,确保所有使用道路者能够了解与实践行为准则的规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840,000 Singaporean HBD households to receive U-Save rebate GST voucher in October

The Ministry of Finance (MOF) announced on Sunday (2 October) that about…

【冠状病毒19】8月21日新增117确诊 13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1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17例冠病19确诊,六例社区病例,新增13例入境病例。 其中六例社区病例,包括三名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以及三名工作证件持有者,而13例入境病例则在入境我国后就开始履行居家通知。 至于其余新增病例都是隔离中的客工。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6216例。 当局仍在收集病例详情并将在今晚公布细节。

New Yishun Interchange Hub causes massive traffic jam, delaying commuters

When the much anticipated integrated transport hub in Yishun opened on Su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