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通勤法令今年2月在国会修正后所加强管制条例,部分新条例已在8月1日生效,行人行为准则也相应更新。

而行人行为准则本月生效,行人应尽量使用人行道并靠左走。为了个人安全,行人也应避免使用手机或听音乐。

对此,工人党后港议员陈立峰在脸书上评价,尽管迟来,但这项行人行为准则的制定是好的(good though overdue)。

他表示,自己向来反对骑士与行人共享人行道,自政府首次引入活跃通勤法令,允许脚踏车使用行人道,他便留意到了“糟糕的脚踏车文化”,包括闯红灯、反其道而行等。

因此,多年来他也不停提出对骑士执法过轻的现象,强调公众需要接受良好的公共教育和更强硬的执法手段改善环境。

“我已经多次提醒,不能仅仅是脚踏车、个人代步工具骑士需要接受教育,而所有使用人行道的道路使用者都必须加强意识,包括还未加入安全驾驶课程,或想要自学安全道路规矩的人。

针对近日公布的行为准则,陈立峰承认其宗旨是有益于公众,但也应该早就提出。无论如何,他仍然呼吁政府应该严格执行新条例,并确保能够对公众进行有效教育,确保所有使用道路者能够了解与实践行为准则的规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分析师预测 淡马锡上财年可能出现负回报率

根据《联合早报》报导,淡马锡控股和政府投资公司(GIC)将公布最新财年财报。不过分析师预估,基于过去一财年充满挑战,两家机构可能取得负回报率(negative returns)。 分析师预计淡马锡资产总值在去年创下新高(突破3000亿元)后,今年可能小幅下滑,跌至2.5至5巴仙之间。 而打压市场表现的两大因素:中美贸易纠纷和全球经济减速,预计冲击淡马锡和GIC上财年表现。 市场人士预测,GIC截至今年3月底的20年平均实际回报率预计,会比去年的3.4巴仙低。 不过事实上,影响淡马锡和GIC表现的恐怕不仅仅是上述两大宏观经济因素。 举例来说,淡马锡在去年4月襄助德国制药集团拜耳(Bayer),收购农业科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出售3.6巴仙、价值30亿欧元(约48亿新元)的股权给淡马锡,以筹措收购孟山都的资金。 然而,孟山都官司缠身,例如孟山都被一名加州男子提控,指该公司生产的除草剂导致他罹患癌症。在今年三月,美国旧金山法院陪审团得出一致结论,认为除草剂是导致男子患癌的主要因素。 这项半决对其他1万多起诉讼起到示范效应。去年,旧金山一家法院判孟山都需对一名癌患者赔偿。 这些诉讼无疑对拜尔造成冲击,其股价自去年8月首宗诉讼后就下跌。从96.77欧元,跌至上周五60.94欧元,淡马锡买了该公司30亿欧元股权,意味着可能蒙受至少40巴仙的损失。 根据GIC官网,GIC和金管局管理由政府发行的特别新加坡政府证券(SSGS)。至于公积金局,也把国人的公积金钱投资其中。官网解释,虽然公积金前没有直接被GIC转移以管理该证券,不过GIC管理政府资产的其中一个资金来源是SSGS证券的收益。

榴梿寒酸  供应不足 盛港榴梿日引差评

由盛港联络所于周日(7月29日)举办的“榴梿日”嘉年华,最终却沦为“惨年华”,一些购票群众派了数小时长龙,却被告知榴梿已派完,败兴而归。而主办方提供的榴梿过于“寒酸”也招致民众非议,状况连连,令大家对该活动留下负面印象。 有关号称本地“最大规模”的榴梿节,在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张思乐倡议下举办,根据盛港联络所的海报,只要您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可凭身份证购买五新元的入门票,在会场享用两粒榴梿。 活动首数个小时反映相当热烈,但后来主办当局发现榴梿不够派。 在下午三点,为舒缓人流,主办当局宣布,安排捷道给孕妇和乐龄人士排队。但并没有多达帮助,只是把人龙变成了三道。 至于主办当局提供的榴梿,一些网民批评仅手掌大小,在其他地方只需50仙-1新元就可买到。 有图有真相,网民放上图让大家看看,小榴梿甚至只稍高于纸杯。 其他民众也批评,这类榴梿在邻国的新山,甚至沦为免费派送,但是在新加坡却要价五新元。主办当局售卖了6千张门票,“是不是得调查主办方其中盈利多少?” 网民Jason Cheng:我们花五新元买入门票,得到的却是50仙的小榴梿! Nellie Lim:我们拿到寒酸小榴梿,也不能更换,现场义工的服务态度特不妥,把榴梿直接丢地上,让我们徒手捡去掉枝的榴梿。 Mae …

内政部指普丽蒂兄妹道歉虚伪

对于美丽求求你”普丽蒂(Preetipls)兄妹今日(2日)发表的致歉声明,内政部也作出反驳,指其道歉没诚意和虚伪。 内政部声明指出,普丽蒂兄妹是在恶搞此前创意公司Havas和新传媒的联合道歉声明,兄妹俩是假装道歉,实则在藐视国人对于他们引发争议视频的关注。 内政部也指,这不是普丽蒂兄妹首次表达这种种族情绪。在一年前,普丽蒂在一短视频扮成一位中国人,模仿中国传统习俗,但把华人描述成好利的赌徒。 而近期普丽蒂苏巴什则为为新传媒国庆庆祝活动写了首歌,指新加坡容许体制化的歧视,歌词写道:“我们活在一个让我们习以为常的系统… …棕色皮肤的男人就会被截停要求检查身份”,对此内政部驳斥这种描述不实。 内政部强调,只要任何人作出攻击性言论,不论族群肤色当局都会采取行动。 文告补充,过去一名36岁的华族女性曾发表带种族暗示的评论,被警方调查。女子后来真诚道歉,警方和总检察署商讨后,向她发出严厉警告。 今年1月,警方也以刑事法典提控一名蓄意伤害马来族群情感的华裔男子,后者在组屋区楼下涂鸦含有种族歧视内容的文字。 内政部声称,警方对普丽蒂的调查在继续进行中,当局也会征询总检察署的建议。

Singapore is all set to construct a “tropical green oasis” in Dubai next year

When you think of Dubai, the first few things that immediately 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