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近期频传客工企图自杀事件,本地非政府组织思想中心(Think Centre)提醒政府正视冠病19疫情,对整体新加坡社会,特别是客工群体带来的精神疲劳问题。

即使没有因为感染被隔离,然而大部分客工都被关在封闭的宿舍内,且需要遵守更严格的管制措施,若违规也同样要被重罚。

思想中心提醒,许多客工如今仍住在拥挤的环境,在疫情下面对不确定的就业前景、收入问题和感染风险,无可避免地精神和心理上也会受到影响。同时,也可能加剧其他疾病或问题。

“即使能保持联系,但他们会感到远离家乡能给家人的帮助有限,亦可能提升焦虑和忧郁的风险。”

为此,思想中心呼吁当局应对客工进行民调,并设立由民间组织、商会和雇主的工作小组,以落实改善客工生活条件的目标,同时检讨疫情下的问题,包括被欠薪、扩大客工应对失业的社会保障,以及照顾他们的身心灵健康等。

与此同时,与相关客工的使馆、领事合作,安排安全等遣返计划。同时工作小组应纳入诸如客工组织、专业翻译服务等,提升协助客工的效益。

思想中心也提醒,新加坡也是东盟保障客工权益共识的签约国。为此也有责任保障客工基本权益和福利。

若客工陷入困难,可联系:

客工中心(Migrant Workers’ Centre):6536-2692

Healthserve: 3138-4443

新加坡援人协会:1800-221-4444

新加坡精神健康协会:1800-283-7019

新加坡关怀辅导中心(Care Corner Counselling Centre ):1800-353-5800(能说中文)

银丝带:6386-1928

Tinkle Friend: 1800-274-4788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所有行驶上路的脚踏车日后将强制安装刹车器

脚踏车日后强制安装刹车器,才能在人行道和公路上行驶,确保行人和使用者安全。 交通部发文表示,已经接受活跃通勤工具咨询小组(Active Mobility Advisory Panel,简称AMAP)所提呈的第四份报告。 其中该份报告建议所有脚踏车强制安装刹车器,以解决无刹车器脚踏车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而这项建议也受到活跃通勤工具社群、零售商和行人的欢迎。 “我们会与咨询小组密切合作,加以实施,详情将在恰当时候公布。” 活跃通勤工具即指脚踏车、个人代步工具,以及电动脚踏车、轮椅和踏板车。 另一方面,自去年12月起,我国规定使用活跃通勤代步工具进行商业活动的骑士,均需在第三方责任下受保,即指业者必须为旗下使用活跃通勤工具的送餐员和工作人员购买第三方责任险。 咨询小组指出,必须监督该条例的有效性,以及与保险业者商讨提供便利购买且负担得起的保险。 对此,交通部表示同意,并将与该咨询小组合作,继续深入研究该课题。

Gahmen sets up new office after NParks’ epic blunder at Hong Lim Park

By Phillip Ang Dear Citizens, The gahmen sincerely apologises for another preventable…

暖心送餐员搀扶老奶奶过马路

为了避免老奶奶跌倒,送餐员坐着电动脚车,慢慢搀扶着老人家过马路,让观者动容,雨天送暖。 义顺市镇理事会(NSTC)于周五(13日)分享了一个只有13秒的视频,让网民们见证了这温馨的一幕。 视频是由汽车乘客所拍下,只见在这细雨蒙蒙的天气,一名老奶奶拄着拐杖,在一名年轻送餐员的帮助下过马路。 已满头白发、行动缓慢的老奶奶,拄着拐杖慢慢地走。而其身旁的送餐员,似乎为了配合老奶奶的身高而坐在电动单车上,慢慢配合着老奶奶前进。 有关视频至今已经获得超过8000人观看,网民也纷纷留言,称赞送餐员这暖心的举动。 有网民也指出,“我曾数次在义顺见证这类温馨之举……这不是什么‘危险’的社区” 。

Man who sued Sembawang Town Council after fall that left him paralysed dies

Mr Aw Kian Chow sued the Sembawang Town Council after a f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