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不再工作,我哥正艰难地寻找工作,我妹转换职业,而我正在(就业)的十字路口。”

本地知名活动主持人Matthew Zachary Liu(以下译名刘马修),本月4日在脸书上发文,分享自家家庭因疫情所受到的影响,尽管他的家庭是小康之家,不算富裕也不缺任何物质,但如今家人都在挣扎生存,工作也变得相当不稳定,使家庭面临了一些挑战。

刘马修认为,与其在社交媒体上向其他人炫耀自己更富裕更舒适的成功,他反而想要刻画出更真实,更贴近现今生活的帖文,让如今经历痛苦的人能够从中受到启发,给予人们力量,一同度过疫情。

刘马修最后也指出,“我们都在往不同的方向走去,经历不同的困难。有时候会感到相当失望,不过无论什么东西或病毒砸向我们,我们必须定时在内心深处不停挖掘勇气,让我们勇敢度过,即使已经达到极限,或者太脆弱无法跨过,总会有人给我们力量,帮助我们度过。”

“从小到大,我从未真正担心过任何经济问题,但长大后,我才意识到爸爸这些年默默地为家庭所付出的辛苦。”

刘马修的工作为一名活动主持人,受到疫情的影响,他的收入也减少了30巴仙,与此同时,父亲也进入退休年龄,在疫情之际退休。

谈及父亲,刘马修表示父亲作为公务员工作了40余年,一直都仰赖这份工作养家糊口,公务员被视为“铁饭碗”,他也庆幸他们家并不需要担忧财务,但近期父亲因被迫退休,才让他真正意识到父亲一直以来,默默为家庭付出。

“父亲在早年因为一些情况被迫提早进入社会,以至于他无法享受最好的教育机会。但在职场需要比其他有文凭的人更加努力证明自己,也让他花了比一般人更长的时间才获得晋升机会。”

他指出,父亲其中一个愿望是希望三个孩子都能够接受大学教育,获得更好的未来,而且他在辛苦工作的同时,仍需为家人操心,提供所需,最终孩子们也如他所愿,在他供给下完成大学教育。

父亲在疫情下退休

刘马修形容,由于疫情的影响,他无法在同事们的祝贺下离开,只有走进一间空荡荡的办公室,整理了自己的东西,与老板握手再见,然后就此离开工作40余年的地方。

在父亲退休后,刘马修才开始和父亲有了对话的机会,但更令他吃惊的是,他才发现父亲只能仰赖微薄的薪水养家糊口,因为从小到大,他自认为自己生活上并不缺乏任何东西,甚至非常自在地走过了学生生涯。

“当我发现我赚得都比他(父亲)多时,我才惊觉地问他到底如何将一家五口养活,甚至将孩子们送上大学。”

很庆幸的是,父亲如今是以退休的方式离开职场,而不是被裁地离开,也让他可以开始享受退休的生活。

除了父亲,他也提及正挣扎边缘的弟弟和妹妹,弟弟在毕业不久后当上送餐员,尽管与母亲的期待不符,但每月仍有3千余元的收入,同时也了解弟弟正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积累资本。

而妹妹也正经历转换跑道的阶段,或许受到启发,她从原本的舒适圈跳脱出来,重新回到学校,准备当一名护士。

网友:分享经历是为了能够给予痛苦的人力量,一同度过

“与其向人家炫耀这些成功的事情在社交媒体上,我更倾向向人家公开一些生活中的挣扎或新的视角,因为一定会有很多人需要从这些故事中获得新的启发和共情。”

刘马修最后也指出,“我们都在往不同的方向走去,经历不同的困难。有时候会感到相当失望,不过无论什么东西或病毒砸向我们,我们必须定时在内心深处不停挖掘勇气,让我们勇敢度过,即使已经达到极限,或者太脆弱无法跨过,总会有人给我们力量,帮助我们度过。”

刘马修的帖文贴出后,引发大量的转载,许多网友都表示自己从Matthew的帖文中获得同感,并感谢Matthew能够曝光自己的情况,让他们能够从中获得力量。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王乙康短片出现小学生 警称不采取进一步行动

本月2日,原教育部长、三巴旺集选区候任议员王乙康,被选举局告知,他的其中一则出现与小学生对话的短片,已违反选举规则,王乙康只得撤下短片。 根据选举法(第218章)第83条文,不得参与选举活动的人士,包括中小学生、非公民、破产、或有犯罪记录者,都不得参与选举活动。 7月5日,也有民众向警方报案,指控王乙康,让小学生涉及竞选活动,此举违反选举法令。 不过,在选举局和警方告知媒体的最新消息,警方虽确认接获有关报案,但不会对王乙康采取进一步行动,理由是选举官已经训诫后者,需遵守选举条例。  

横撞停车场四车后冲上草坡 宾利复撞灯柱女司机入院

一辆宾利轿车在宏茂桥组屋停车场,疑似失控撞上停车场的三辆轿车和一辆货车,67岁的女司机被送院治疗。 车祸意外于今天(5月29日)上午,在宏茂桥4道第163栋组屋的停车场发生。 署名Liew的网友将有关车祸后的视频和照片分享到社交媒体上,立刻引起网民注意。 据图片和视频,可见宾利轿车的冲劲非常大,将其中一辆停放在停车场的奔驰撞得整个引擎盖脱落,白色货车也有大量刮痕。而宾利轿车在撞了四辆交通工具后,冲上了路旁的草坡,撞上灯柱后才停止。 警方表示已在早上7时16分接获有关的车祸投报,而67岁的女司机被送到邱德拔医院就医,当时她的意识清醒。 警方指出,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冠状病毒19】破五千大关! 4月17日新增623例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4月17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623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多达558名确诊病患来自客工宿舍,本地社区感染病例达27例。 这意味着,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五千大关,累计5050例确诊。 卫生部在17日傍晚先行发布确诊人数。而根据最新资料,可得知有一起入境病例,惟来自客工宿舍的确诊病例仍居多。 入境病例为第5018例,是34岁马来西亚籍女子,1月29日至4月8日期间,人在马国。她是观明医院(Bright Vision Hospital)的护士,在本月16日出现症状后就没去上班,领居家通知。不过在17日确诊。 迄今为止,累计治愈病例708例,2113例仍留院治疗,其中22病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2218例康复良好、惟冠毒测试仍呈阳性反应的患者,则转移到社区隔离设施。 增一死亡病例  95岁公民逝世 迄今为止,本地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1例。第3145例,95岁的新加坡公民,因并发原因,于17日不幸逝世。他在本月13日确诊。 另一方面,有鉴于前日在卫生部发布文告前,坊间就已流传确诊病例数字,卫生部怀疑资料遭泄露,已报警让警方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