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发出通知,战备军人的个人体能测验(IPPT)措施将再延后一个月。

当局昨日(8月5日)向战备军人发出手机简讯通知,指武装部队体能训练中心和战备军人协会健身房实施的个人体能测验、个人体能预备训练和体能补训,以及公园预备训练,都将持续暂停,直到下个月30日。

国防部今年6月宣布,自3月份因冠状病毒疫情19影响而叫停的个人体能测验等措施,都将展延到这个月31日。然而此次因为冠毒疫情情况未明朗,所以将继续展延一个月,直到9月30日。

当局指出,会继续观察,并依据疫情情况进行调整,以确保战备军人的安全获得保障。

简讯中也指出,原定于这期间进行个人体能测验的战备军人,将获得一次性豁免,而最新消息将会在下月30日前,透过邮件信函或网站进行公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新加坡的前车之鉴:因少数精英集权终至衰亡的威尼斯

《海峡时报》前总编冯元良,在《南华早报》撰文,认为新加坡应以史为鉴,他提出800多年前的意大利城邦国家威尼斯,以商贸起家盛极一时,但晚期却因为贵族精英独揽权力,扼杀公民参与决策权,最终引致威尼斯的衰亡。 冯元良在这篇评论文章指出,首先,中世纪早期的威尼斯,之所以能崛起成为强大“海洋帝国”(威尼斯方言称为Stato da Mar),乃是因为威尼斯公民能对行政有话事权,以及可以分享国家的繁荣成果。1171年,实权总督的权力,被稀释下放给主要由商人组成的大议会。 遴选大议会成员的过程也近似民主制度。候选人提名者乃是抽签决定。提名人推举的候选人名单公布,威尼斯公民即可投票选出属意的候选人进入议会。 当代一项具显著意义的制度乃是“colleganze”,即以合股公司心事,来资助远洋商贸探险。商人发起远洋探险航程,而街上任何男性,都可以购买其中一小部分股份来牟利。 经济市场是开放的,任何精打细算的公民都可以从远行至摩洛哥和土耳其进行香料贸易的远航图利,也激发基层企业家精神。几乎没有任何官僚主义的阻,当时的威尼斯,成为该区域最大的商贸城邦国家。 那么,遥远年代的威尼斯,和今天的新加坡有何意义? 新加坡人有否足够发言权? 我认为,威尼斯的兴亡,有值得同样作为城邦国家的新加坡借鉴的地方。首先,除了大选以外,新加坡人是否有足够的发言权?如果国人对影响他们生活的政策有意见,他们的声音是否又被听到? 其二,新加坡的经济繁荣成果,有没有广泛、深入地分享给各阶层国人?如果不是,新加坡又该在不影响国家竞争力和成长前景的情况,解决这种不平等现象? 再者,即便许多保护政策都是出于善意,但这些保障和限制是否束缚了我们在面对21世纪充满变数的经济所需要的承担风险和创业拼搏精神?…

出律师信追讨市镇会杂费? 经济拮据家庭幸得善心人施援手

百来元杂费也要出律师信追讨?本地社运分子吴家和(Gilbert Goh)日前在脸书揭发,有财务拮据的家庭,被市镇会出律师信追讨区区122元五角钱的杂费(S&CC)。 他在个人脸书公布一则照片,那是名为T U Naidu律师楼,代表宏茂桥市镇会向一户人家追讨杂费的律师信。 据信件上称,有关拖欠杂费是从去年5月至今年9月30日的费用,而且还要征收32元的迟缴罚款和25.70元的法律费用。 尽管数目看起来不大,但吴家和解释,其实这户住在二房式租赁组屋的家庭,目前面对困境,负责养家的一家之主不幸患上癌症,面对经济拮据。 过去积极为失业者发声、经营失业者网站Transitioning.org的吴家和,也指出患癌的家主目前已辞去工作。由于身体状况无法乘搭公交,每次去复诊都要坐德士或私召车,高昂的搭车费用最终使得他打消继续接受治疗的念头。 他指出,过去还看到有些贫困家庭,就只因为拖欠账单而在被起诉,他们不得不额外支付500元的出庭费用,使他们的处境雪上加霜。而且即便面对监禁,账单还是要付。 在21日当天,他和其他志愿者前往拜访这户家庭,尝试给予些许的帮助。他透露,所幸有善心人士雪中送炭,为这户家庭缴清了合共180.20元的账单,减轻他们的负担。 “然而,这都说明在新加坡,贫穷的处境是艰难的。” 事实上,代表宏茂桥市镇会对这户家庭发出律师信的T…

恐引起民众误会 职总平价超市将红“寿”衣下架

农历新年的服饰多以红色为主,但是红色衣服上的图样和用词也有讲究,若穿上印有单独一个“寿”字的红色T恤,别说出门拜年,怕是家中长者都会骂你“不肖子”了,因此售卖有关红“寿”衣的超市,在接受民众反应后,终于将衣服下架了。 日前一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指出,日前在职总平价霸级市场购年货时,发现该超市内卖着红色的T恤,中间印着一个“寿”字,真正一个“红寿衣”,令人看得不舒服。 网友在帖文中写道,“没文化真可怕”。 有关照片随后在网络广传,立刻引起网民的关注热议,纷纷表示制作商和卖家都不够“敏感”,“大吉利是”、“不吉利”,都不怕得罪传统的老人家吗?! 然而,有网民认为可以添加几个字,稍微改良一下,衣服一样能够穿。 有者还认为若把“寿”字改为“瘦”,肯定能够吸引人们购买。 原来“红寿衣”原本是职总平价霸级市场所推出的“福禄寿”系列T恤之一,每件只售卖11.90元,却没想到“寿”字所带出来的其他意思,而引起热议。 该超市在接到相关消息后,已经于周日(12日)将这款T恤下架了。 超市发言人感谢顾客的回馈,了解了其中所可能造成的误会,所以采取有关措施。 当局澄清推出有关系列的T恤时,其实只是祝福民众福禄寿齐全,但是若引起人们的误会,他们则表示抱歉。

The true genius of Chiam See Tong

by: Dana Lam, Potong Pasir Voter/ Etched in my memory is 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