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近来客工宿舍频传企图自杀事件,人力部声称,和往年相比客工自杀率没上升,当局与非政府组织合作,为这些客工提供更好的精神支持。

人力部解释,前线保障支援小组(FAST)会积极留意这些可供是否需要辅导。根据记录,企图自杀者可能基于家庭问题、或家中有变故,加上疫情造成返国延误,而形成压力。

就在本周日,就传出双溪加株环道一座宿舍内,一名36岁客工割颈自杀,所幸获救。

7月31日,在加基武吉的The Leo宿舍曾发生客工企图跳楼事故;7月24日和22日,也个别传出中国籍客工闹跳楼事件;同样在24日,一名37岁印度籍客工身亡;5月,27岁孟加拉籍义工倒在克兰芝工厂改造宿舍内。

4月23日,还有一名46岁印度籍男子,倒卧在邱德拔医院内的楼梯口。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讨公道索回失物 女商与业主“纠缠”逾十年

商家多以“以和为贵”来解决人事纠纷,但是有时忍让并不能解决问题,而一名女商人为了坚持正义的存在、坚持自身没有错,耗费了十余年,和业主打官司纠缠逾十年。 女商林凯欣(译音,Lim Kai Xin)曾向一名业主租聘了一间组屋商铺经商。 但在2007年,店铺邻居告诉女商,有数人闯入她在武吉巴督第283栋的商店中,并且取走店内的所有东西。 总值逾55万元货物被取走 而事实上,这是业主因为和林凯欣双方长久争执不果后,擅闯后者店铺中,取走价值约55万5762.57元的货物。 林凯欣当时曾试图和业主理论但不果。在一个电话录音档中,业主曾告诉她,“你不用担心货物,我把它藏起来了,就这样!” 与此同时,林凯欣报警希望能拿回被偷的货物,警方在依据《刑事诉讼程式法》第120条展开调查,但未采取进一步行动。在回复凯欣的信函中,警方表示,“经过详细考量到案件的实施和情况,并且和总检察署(AGC)商议后,警方决定不采取进一步行动”。虽然女商曾多次询问,但是警方未透露原因。 这使得凯欣无法取回失物。在有限的选择下,与其向业主索赔,她决定将案件带到民事法庭上。 数项问题引起长久争议 事发于2006年,当时她租了业主名下的一间组屋店铺,开始销售女装、童装和配饰。…

Singaporeans’ “kiasu” culture hampers innovation: NMP Kuik Shiao-Yin

On 5 April, Nominated Member of Parliament (NMP) Kuik Shiao-Yin called for…

Legal action to be taken against Stuart Mills for punching security guard at Roxy Square carpark

A 47-year-old Caucasian man was caught on video mocking a 60-year-old security…

张志贤:展延选举超过规定期限违宪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认为,尽管在面对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当前召开选举并不理想,但展延大选至超过规定的期限也有违宪法。 来届选举必须在明年4月21日前举行。“比较理想我们希望在正常情况下召开选举,现在疫情之下并不理想,但这不代表召开选举是“不可能的”。诚如总理所言,目前召开选举的时机仍未有决定。” 张志贤是在国会回应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迪舒沙提问时,这么表示。 迪舒沙称,看起来疫情似乎将持续一段时间;他询及早前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早前献议,疫情结束后才选举;若到时疫情持续,可由总统组织临时政府,直至疫情过去。迪舒沙也提问,若选举必须在疫情仍未结束前召开,政府会采取那些预防措施。 不过,张志贤认为,这类的建议“有误导性且无助现况”,他指经过咨询总检察长意见后,后者认为推迟选举至规定的期限是违宪的。 张志贤强调,只有在宣布紧急状态下,才能展延选举。“尽管我国也曾渡过许多危机,不过自我国独立以来,从未展延政府任期超过宪法的规定以外。” 即使是看守政府,也缺乏选民的明确授权,无法代表国人作出重大决定,也指有关组成看守政府的建议“显得对宪法缺乏理解”。他也指在严重国家危机前,提出宪法上不可行的提议只会造成混肴。 但他认为,必须考量那种选项对新加坡人最佳。他也引述总理的话,指我们可以期望疫情能尽快结束,但我们无法确定,“但肯定的是,选举必须在期限前召开。” 另外,我国也可选择提早选举,决定谁将领导政府, 让新政府获得全新的委托来应对这场疫情。 各政党展开拜访选民活动 张志贤认为,选举可采取预防措施,例如透过网络直播演说;投票时设立年长者优先通道等,并保持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