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爱母亲不愿在离世时麻烦到在我国工作的女儿,选择默默离开,而女儿在接获亲属通知后,百般求助才回到家和母亲见最后一面,令闻者落泪。

马来西亚民主行动党士都兰州议员曾笳恩,今天(8月5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这感人却又心酸的一幕。

他指出,居住在古来的张女士(Madam Chong译音)是一名癌症四期患者,然而生命最后时刻选择默默离开,在办理好后事之后,才托人通知在我国工作的女儿,蔡小姐(Cik Chia译音)。

然而,蔡小姐在接获亲属告知有关消息后,就开始着手回乡的申请。

帖文中指出,依据目前修复马国行动管制令(RMCO)的措施,隔离者只有在亲人离世后,才能回来奔丧,而探病、探亲的申请都不受理的。

“然而,我们一直坚信,严格程序的种种把关,必有情理共存之处。”

在多名当地官员的帮助下,蔡小姐终于在昨天深夜回到新山,和母亲相聚了两小时。“母女相逢的瞬间,大家都哭了。”

他在帖文中也感谢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特别助理黄勃扬、士乃区州议员郑凯聪、圣约翰救伤队新山区指挥官吴奕品医生及其团队、新山县长阿都拉曼和民防部队指挥官法理兹。

在帖文尾端,他也提醒道“法理人情需并存,才不致遗憾的出现”。

有关帖文获得超过1800个反应,197人转发,不少网民都表示感谢相关单位的付出,并希望当前冠状病毒19疫情可以尽快结束。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ear no Evil? The PAP and the politics behind Minimum Wage

This is an excerpt of an article published on Singapore 2025. Pritam…

Baby found abandoned in a bloody bag in rubbish bin at Bedok North

This morning (7 Jan), a baby was found abandoned in a bin…

LVB bondholders file petition to stop write-off of bonds valued S$58m

It was reported earlier that after the merger of the loss-making Lakshmi…

多次自巴西运毒终落网 南非男被判囚26年15鞭刑

一名曾多次自巴西运毒到泰国的男子,于去年试图从新加坡樟宜机场登机时落网,被判26年的监禁以及15次鞭刑。 据《亚洲新闻台》指出,这名49岁的南非籍男子马斯兰·安德鲁约翰(Marsland Andrew John)昨日(10月9日)在法庭上,以试图走私177条海洛因颗粒到泰国,在出口A级管制毒品的罪名被控。被告认罪。 根据法庭文件,被告是由一名为Tony的南非籍男子所雇佣为毒驴,每次才成功运毒都会获得2000美元(约2760新元)的酬劳。 他曾四度成功将毒品自巴西圣保罗,经过普吉岛或金边后运到曼谷,而此次是他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进行毒驴工作。 马斯兰是自巴西圣保罗启程,经过苏黎世和新加坡后抵达柬埔寨的金边,但是他接获Tony来电,指他们的一名女毒驴在柬埔寨遇到了麻烦。因此他的计划改变了,改为自新加坡乘坐捷星航空飞往普吉岛。 因伙伴出事转路线 被告于去年7月28日,在圣保罗一家餐厅的厕所内收取由黑色纸袋包装的毒品,并在确认有177条海洛因颗粒后,分别将150条装在其定制的短裤内,剩余的则分成9条塞入三个避孕套内,然后再将避孕套藏在裤子和皮肤之间,之后再装入一条长裤内。 他自巴西起飞到苏黎世,然后登上由苏黎世飞往新加坡的新加坡航空班机,并通知工作人员他要改变路线,不再飞往金边人转往普吉岛。 但是当被告于2018年7月31日抵达樟宜机场3号航站楼时,发现到他因改变路线,需耗费时间领取行李,已错过了飞往普吉岛的捷星航班。 副检察官Gabr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