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11天的执法行动,237名涉嫌非法放贷活动的人士被逮捕,其中包括年仅13岁的青少年。

于7月20日至30日展开的执法行动中,一共有160名男子和77女子被逮捕,年龄介于13至77岁之间。

初步调查显示,有51名嫌犯涉及充当大耳窿在银行提款机转账的跑腿,另有12人进行包括泼漆和涂鸦等骚扰活动。剩余的174名嫌犯则负责开设银行账户,为非法放贷活动提供提款卡和个人识别码。

在警方展开的执法行动中,刑事调查部和七个警察局分局的警员在全岛不同地点,同时展开突击行动,将嫌犯逮捕归案。目前案件尚在调查中。

依据《放贷人法令》,任何人的银行账户或提款卡被用于进行非法放贷,都被视为助长非法放贷活动。初犯可被罚款三万至30万元,被判入狱不超过四年,以及不超过六下的鞭刑。

若是代表非法放贷者试图或进行骚扰行为,初犯者可被判入狱不超过五年、罚款5000元至五万元,以及三至六下鞭刑。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男子停车场上吊自杀

裕廊西区居民惊见住处顶层停车场出现蓝帐篷,才惊觉发生命案,一男子在停车场横柱上自杀。 有关事件是《新明日报》读者陈美云(40岁)投报说,昨早(29日)从家中窗户往外望时,惊见对面的停车场的顶层出现蓝帐篷,并且有3名警员驻守,还看到地上有一人被白布盖着躺着,才了解到时发生命案。 读者表示,随后还看到一辆警车到现场支援。“事发地点是多层停车场的六楼,也是顶楼,因此很少人将车子停在那一层。” 他指出,周末常有住在附近的客工到该处聚会喝酒,但是他质疑死者不是客工,因为发现自杀命案的前一天不是周末。 《新明日报》记者随后赶到现场了解状况,并发现事发地点的铁制横柱上都是灰尘,只有一处异常干净,且有疑似绳子捆绑痕迹,因此怀疑是死者上吊的地点。 事情于今早约5时57分发生,有关停车场坐落于裕廊西61街第651座组屋。 警方受询时,证实了在上述时间地点接获发生命案的投报,而他们抵达现场了解,男子已经宣告不治。 当时负责载尸体的黑车因为高度问题,无法驶入停车场,只能在组屋底层等候。警员唯有动用电梯,将尸体搬下楼,抬到黑车处。 如自身或发现身边有陷入情绪困境,或自杀倾向的亲友民众,可直接拨打新加坡援人协会(SOS)24小时热线:1800-221-4444 求助热线: 新加坡援人协会(SOS): 1800…

Dog welfare group claims CNA cut its interview to suit its agenda

Local dog welfare group, Save Our Street Dog (SOSD) indicated in a…

Dr Lee Weiling says “Papa knew what he was signing” in response to allegations that late LKY was rushed to sign final will

Dr Lee Weiling, in a Facebook post on Friday evening, said that…

网民吁延迟两周后返校 改实施网络教学

本月28日,我国卫生部确认再接到两起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使之在本地的累计确诊病例增至七起。 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联合领导、也是国家发展部兼财政部第二部长的黄循财昨日指出,虽然未有证据显示上述病毒出现社区传播现象,惟当局目标放在管控和降低社区传播风险,且强调基于事态变化迅速,需做好准备,情况可能恶化。 有鉴于此,有网民担忧病毒进一步扩散,为此发起联署,建议教育部应暂时让孩子待在家两周,改落实网络教学计划,藉此希望减少扩散的风险。 有关连署由网民Judy Lee在前日发起,她建议孩子们的功课都可以在家按进度完成,如果孩子不跟进网络课程,校方也可向家长反映。 对此,也有其他网民留言表示,当学生乘搭人群较密集的公交,都有可能曝露在人传人感染的风险;有者也认同,这至少能减少全家都感染被隔离的风险。 前往中国师生返新后需请假两周 此前政府跨部门抗炎工作小组宣布,所有过去14天,曾前往中国大陆的学生、教职员、医护人员与乐龄护理人员,返回新加坡后须强制申请14天缺席假。 受影响学生缺席假期间,无须到校上课,但需在家里利用网络学习平台自习。 学校在今日开学将每天进行体温检测、观察师生是否出现感冒症状。 教育部也提醒家长,若发现孩子身体不适,应立即求医,确保孩子完全康复后才回学校上课。 至于教育部长王乙康,在《8视界》访谈节目上则指出,上述措施乃基于安全起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