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此前报导,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的合资公司服务之鹰亚洲(Eagle Services Asia),闹出裁员风波。

服务之鹰亚洲的现任董事总经理,是 Yip Ying Kiong。在社交媒体LinkedIn上发文,称“过去一周对我来说很难”,指出冠病疫情影响航空市场,全球许多航空公司的运营率仅剩10巴仙或更少,需求急剧下降。

该公司原本有意裁员144人,56巴仙是本地公民,结果挨批手法太过激进,以及在磋商过程中裁员,致使职总和工会介入。经协商后,服务之鹰才同意把裁员新加坡雇员比例降至44巴仙。

Yip Ying Kiong指出,让公司同仁离职的决定是不容易的,该公司必须调整员工团队,以适应当前变化。

他也指出一些报导也指责该公司,对此他也辩解,凡是都有两面,包括需要考量运营和安全事项,“我不认为现在讨论孰对孰错能够带来好处。”

反之,他表示同情受影响而感到不满的员工,也指若不是因为疫情,他会选择留住所有员工。不过他也提及,确实有员工临走前向他致谢,认可公司已尽力提供协助他也感谢这些员工的贡献。

根据LinkedIn的资料,可发现Yip Ying Kiong的履历,此人在1989年从国大机械工程学位毕业后,在新加坡空军部队待了六年,专门研究飞机推进器。

他在2016年被任命为服务之鹰亚洲公司的董事总经理。该公司正是新航工程与美国飞机引擎制造商普拉特·惠特尼公司(Pratt & Whitney)的合资公司。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 w w . H e l p N a z a n i n . c o m

Go to the website here to learn how to help Nazanin. On…

Passengers up in arms after Scoot flight delayed for more than 21 hours

A 21 hour delay for Scoot flight TZ8 from Singapore to Perth…

Modi says talisman of Gandhiji didn’t permit him to join RCEP while PM Lee hopes India will one day

At the ASEAN summit in Bangkok on Monday (4 Nov), India announced…

Jose Raymond: SNOC’s decision to not select marathoner Soh Rui Yong for SEA Games is “somewhat flawed”

On 1 August (Thursday), the Singapore National Olympic Council (SNOC) announc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