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此前报导,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的合资公司服务之鹰亚洲(Eagle Services Asia),闹出裁员风波。

服务之鹰亚洲的现任董事总经理,是 Yip Ying Kiong。在社交媒体LinkedIn上发文,称“过去一周对我来说很难”,指出冠病疫情影响航空市场,全球许多航空公司的运营率仅剩10巴仙或更少,需求急剧下降。

该公司原本有意裁员144人,56巴仙是本地公民,结果挨批手法太过激进,以及在磋商过程中裁员,致使职总和工会介入。经协商后,服务之鹰才同意把裁员新加坡雇员比例降至44巴仙。

Yip Ying Kiong指出,让公司同仁离职的决定是不容易的,该公司必须调整员工团队,以适应当前变化。

他也指出一些报导也指责该公司,对此他也辩解,凡是都有两面,包括需要考量运营和安全事项,“我不认为现在讨论孰对孰错能够带来好处。”

反之,他表示同情受影响而感到不满的员工,也指若不是因为疫情,他会选择留住所有员工。不过他也提及,确实有员工临走前向他致谢,认可公司已尽力提供协助他也感谢这些员工的贡献。

根据LinkedIn的资料,可发现Yip Ying Kiong的履历,此人在1989年从国大机械工程学位毕业后,在新加坡空军部队待了六年,专门研究飞机推进器。

他在2016年被任命为服务之鹰亚洲公司的董事总经理。该公司正是新航工程与美国飞机引擎制造商普拉特·惠特尼公司(Pratt & Whitney)的合资公司。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中国西藏也出现一例 死亡病例增至132例

根据中国卫生应急办公室在本月29日凌晨12时更新的资讯,中国31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59例,新增重症病例263例,新增死亡病例26例(湖北省25例、河南省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3例,新增疑似病例3248例(包括西藏1例)。 而中国目前累计死亡病例132例,累计治愈出院103例。 确诊病例高达5千974例,疑似病例9239例。在香港目前确诊病例高达8例、澳门7例以及台湾8例。 此外,法国确诊病例也增至4例,新确诊的患者是一名年约80岁、来自中国湖北的游客,目前病情严重,正在巴黎的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德国则再确诊三例;加拿大三例等。 此前,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表示,疫情何时达到高峰,很难绝对估计,但应该在一周或者十天左右达到高峰,不会大规模增加了。 他说,10到14天是一个很好的隔离观察期,潜伏期过去,发病的及时治疗,没发病也就没病,所以不会因春运返程出现大传染,但排查的措施不能停止。

听到哭声、塑料袋带血迹 清洁工垃圾槽内发现弃婴

清洁工在垃圾槽内发现带有血迹的塑料袋,且听到婴儿哭声,揭发勿洛北组屋弃婴案件。 发现弃婴的清洁工帕瓦力刹敏(Patwarishamim,24岁)表示,他于今早9时收集垃圾时,在勿洛北第534座组屋的垃圾槽内发现了一个带有血迹的白色晟松超市塑料袋,并且听到塑料袋内传出婴儿哭声,因此立即向市镇理事会报告。 据《今日报》报导,警方于今早(7日)9时11分接获投报,指在有关地点发现了一名男婴。 警方在声明中指出,医护人员到现场照看男婴,并未在婴儿身上发现任何可见伤痕,且婴儿的情况稳定。“男婴随后被带动竹脚妇孺医院。” 民防部队也表示,在今早9时30分接获弃婴投报。 该栋组屋的居民中,有人表示曾于清晨5时许听到丢垃圾到垃圾槽的声音,随后响起婴儿哭声,但是哭声渐渐微弱了。而据该居民表示,因为了解到同一栋组屋内没有孕妇,因此在听到婴儿哭声时,还会有些怀疑和好奇。 另一居民也表示,有警员今天上午到组屋,挨家挨户展开调查。 感谢各方协助救一命 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在脸书上帖文,表示收到来自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主席莫哈默费沙的讯息,了解到在他负责选区发生弃婴事件。 他表示,在群组内接获有关消息时,脑子顿时浮现了多种想法。 “若清洁工没有发现这个孩子,他或她可能会向其他垃圾一般,被卷进垃圾搅碎机内,然后和其他垃圾一起集中放置。” “我感谢新加坡警察和市镇理事会的同仁,在今天的事件中所提供的帮助。”…

SMRT advises commuters to make alternative travel plan on Wednesday morning

On Tuesday evening, 58 stations were put out of service due to…

四个月着手翻新马西岭二组屋电梯? 扎吉哈:没这么说过!

日前,民主党财政林文兴声称,该党基层工作者反映,行动党马西岭-油池候任议员扎吉哈,曾告知马西岭115座和119座组屋受影响居民,将在四个月内着手电梯翻新计划。 不过,针对林文兴的说法,扎吉哈也在昨晚(23日)发文否认,指责林文兴的贴文提及自己从没说过的事,形同在选后邀功和政治化议题。他解释自己刚接手前议员王鼎昆的选区,也在上周会见了上述地区居民,希望居民给他些时间了解此议题,必要的话会深入技术细节,并着手提出上诉。 但扎吉哈也声称,会在年底前告知民众自己努力的成果。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距离年底(12月)也就只剩下五个月时间。 林文兴是在早前贴文中质疑,若电梯更新计划可以在四个月内着手,那么为何前议员王鼎昆没有在任内完成此事?反之则一再推托地势和成本问题,“难道国家发展部在大选后就神奇地找到解决方案?”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曾指责民主党在一些提升计划邀功,但林文兴也不客气反驳,难道这些议题只有在反对党候选人出现在竞选期,才冒出来?但事实上该党都致力于相关政府部门协作推动这些提升项目。 回溯去年初,民主党就已反映上述组屋居民的电梯问题,包括有因车祸后行动不变的女孩,要出行就要家人协助,抬着下到楼下有电梯的楼层。但当时该区负责议员王鼎昆,称因115组屋地势问题,电梯翻新工程恐增加难度和成本,可能超过顶限。 王鼎昆在去年接受《8视界》访谈时,也仅模棱两可指出只要能克服局限,当局就会采取行动,为这些组屋翻新电梯。同时,已协助行动不便的居民搬迁到新的预购组屋。当局仍同社会发展部和建屋发展局磋商,设法找出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