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接受《海峡时报》专访时,捍卫集选区和市镇理事会制度,也认为这些都是有助我国政治体制的“稳定器”。

对此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也提醒如今集选区制度也成了行动党的双刃剑,一旦在野党团队更为强大,有关集选区就成了在野党堡垒区,行动党不容易夺回。

再者,余振忠也强调,若要新加坡有真正的”稳定器“,那么就应确保集选区和市镇会的交接工作,都是负责任、不偏袒的。

事实上,除了余振忠的上述分析,集选区另一备受争议的要点,正是减少选民的选择权益。

在集选区,朝野政党都是以团队形式上阵,“选民是选择一组配套,而不是选择单一的候选人。”即使团队中一些候选人选民不需要,但要么投选整支团队,要么拉倒。

再者,一些较不具备素质的候选人,也大可在民望较高候选人的庇护下,成功跻身国会。

就拿最近选举“林绍权”风波来说吧。若不是林绍权主动在提名日前提辞呈不参选,裕廊集选区选民可能面对一种两难处境:投选更有民望和胜算的尚达曼,与此同时,还“附送”一个选民们原本就不需要的林绍权。这不是让选民们难做吗?

至于副总理王瑞杰最后一分钟移师东海岸集选区,他曾解释是因为担心东海岸在原议员林瑞生和李奕贤退位后,不忍后续无人才转战于此。

除了王瑞杰外,行动党在该区其他候选人还包括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陈舜娘和陈慧玲,以及新人陈杰豪。

然而这一举动,亦可视作要保障东海岸选票的策略,必须派“强人”驻守。但与此同时,是否选民只是因为要投选王瑞杰,才在该区给予行动党委托呢?那么为何要纳税人承担和支付更多议员的薪资?集选区真的有更好地反映选民的实际选择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日做近15小时!菲女佣被非法调派四户家庭打扫

因为印尼籍前女佣巴蒂成功翻案,女佣被非法调派其他地点工作的问题,亦开始引起关注。 人力部在本月8日的文告,显示只有24巴仙的女佣,会自行揭发雇主非法调派的恶行。至于女佣巴蒂在四年前,只因为向前雇主廖文良一家申诉将举报人力部,便被廖家解雇,廖家两日后报警指控巴蒂涉嫌偷窃近5万元财物,包括名表、包包等。 不幸的是,近期职总家庭佣工中心(CDE),亦揭发一名菲籍女佣,被不当要求到另外四户家庭打扫,每周一次还要打扫办公室,平均每日工作,都要长达14至15小时! 然而,这名女佣即使知道这是非法的,但碍于害怕失去工作,只能哑忍长达三年,都不敢向人力部等机构举报。 根据职总家庭佣工中心的脸书贴文,除了繁重的工作,女佣的睡眠和休息时间很短,该中心在介入此事后,协助向人力部举报。不料得知此事的雇主,还企图遣返女佣,所幸在中心介入下未能得逞。女佣最终找到可共事愉快的雇主。 根据规定,除了工作准证列明的住宅地址,雇主是不能非法调派女佣到其他地点工作的。 至于本地客工组织情义之家,也提及在疫情期间,尽管打扫公共组屋的工作量增加,但一些外籍清洁工友的薪资却没有提升,他们有者甚至要工作15至16小时。 即使有,有者仅领取每月区区50至100元的加班费,也缺乏休假和年假。而根据情义之家的估计,这些孟加拉籍的清洁工友,可能每小时工时仅仅二元。   We previously published…

MOH confirms 506 additional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Total tally at 34,366

As of Saturday noon (30 Ma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DPM Teo Chee Hean: Nothing “secret” about the committee formed for 38 Oxley Road

Deputy Prime Minister, Teo Chee Hean has issued a statement on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