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5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908例冠状病毒19 确诊,大部分是住宿舍客工。

卫生部解释,目前这批人士正接受隔离,已是最后一批客工,且来自感染率较高的宿舍。当局预计未来几日新增病例将偏高,直至工作小组完成宿舍的检测为止,才减少。

卫生部指出,所有宿舍预计可在本月7日,完成检测工作。不过,保留为隔离设施的数座宿舍大楼则除外。这些隔离设施内尚有9千700名客工。他们需完成隔离14天后,再接受检测,才能复工。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4254例。今日有四例社区病例,三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以及一名工作准证持有者。

另有四例入境病例, 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aiwan raises epidemic response level to highest and prepares US$2 billion package to soften coronavirus hit to its economy

Taiwan has raised its epidemic response level to the highest on Thursday…

MDA: Abnormalizing the normal?

by Joshua Chiang “Homosexuality will eventually be accepted. It’s already accepted in…

环境局拟追踪组屋住户垃圾量 未来丢垃圾或按量付费

丢垃圾也要还钱?国家环境局有意通过在垃圾槽安装射频识别(RFID)技术,追踪各个家庭丢弃的垃圾量,未来可能组屋居民连丢垃圾也要按量收费了。 《海峡时报》引述国家环境局官员郑国淞谈话,指该局目前“正进行测试,追踪一个家庭打开垃圾槽门的次数,而每一次打开舱口,只能丢入固定数量的垃圾”。 上周在肯亚举行的“2019年可持续创新博览会”,也是国家环境局环境保护政策和国际关系部主任的郑国淞,在会上说道:“希望(这项测试)能成功,那么下次我们就离‘使用者付费’的原则更近一些”。 目前,无论垃圾量多少,每个组屋家庭支付8.25元的家庭垃圾处理费。 取经自韩国 国家环境局的建议,部分仿效自韩国的家庭垃圾处理手法。韩国家户可购买指定的垃圾袋,或是将垃圾带到装有RFID识别仪器的垃圾槽,称重并向相关家庭开出付费账单。 该局发言人表示,虽然国家环境局“正不断探索鼓励居民减少废物处理量的方法”,但是该机构目前还没有计划落实“垃圾按量付费制度”(pay-as-you-throw RFID waste disposal systems)。 网民强烈批评环境局建议的新垃圾处理费,他们认为欠缺实际操作问题,并指这属于多余的费用,因为组屋居民已经支付了服务和杂费(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