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5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908例冠状病毒19 确诊,大部分是住宿舍客工。

卫生部解释,目前这批人士正接受隔离,已是最后一批客工,且来自感染率较高的宿舍。当局预计未来几日新增病例将偏高,直至工作小组完成宿舍的检测为止,才减少。

卫生部指出,所有宿舍预计可在本月7日,完成检测工作。不过,保留为隔离设施的数座宿舍大楼则除外。这些隔离设施内尚有9千700名客工。他们需完成隔离14天后,再接受检测,才能复工。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4254例。今日有四例社区病例,三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以及一名工作准证持有者。

另有四例入境病例, 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飞伦敦新航班机液压泄漏 392乘客苦等七小时

飞往伦敦的新加坡航班出现液压泄漏情况,导致392名乘客的行程受影响,在机场苦后七小时后才启程。 392名乘坐新加坡航空班机飞往伦敦的乘客,于7月10日凌晨登机后苦等两小时,过后被告知班机出现液压泄漏情况而被 “请” 下机,最后在等候约五小时后才终于启程。 有乘客爆料指出,原本将于当日乘搭凌晨1时10分的新航SQ306班机,飞往英国伦敦的敦伦希思罗机场,却面对延误7小时的情况,彻底被打乱了行程。 36岁的银行职员杨先生表示,乘客们于凌晨12时10分登机,在机舱内坐等两小时后,机组人员才透过广播通知飞机引擎漏油,要求所有的乘客下机等候。 他指航班于10日早上8时30分才起飞,“我原本的中转时间充足,如今却只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办理转机手续,飞往爱尔兰”。 提供睡袋棉被和茶点 他透露,该航班几乎客满,有不少老幼乘客。 当全体乘客被要求返回候机处等待时,新航提供了茶点,却没有安排住宿,仅取来睡袋和棉被,让乘客得以休息。“许多乘客甚至直接在长椅上躺下就睡了。” 虽然也有数名职员出面进行安抚和通知最新状况,但是数百名乘客们的询问仍然让他们疲于应付。 “登机后,空服人员给每名乘客派发充气枕头,以表歉意。”…

Netizens call out an online user for sliming Workers’ Party over PMD accident that left elderly woman in coma

On Saturday (21 September), a 65-year-old woman was knocked down after her…

Ho Ching apologises on Facebook for her “monkey post”

While some were calling for restraint and some calling for more popcorns…

Fire breaks out in Outram Park shophouse; segments of ceiling fell onto two firefighters

About 20 people were evacuated after a fire broke out in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