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黄循财Facebook

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表示,未來将会移除分流制(streaming),在中学全面实施科目编班全面计划(Full Subject-based Banding)。

黄循财于今日(4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要从分流制转换到科目编班全面计划的确是非常重大的工程,尤其是对于教学和课程安排上。

前教育部长王乙康,是在去年3月作出宣布,本地中学生的普通和快捷源流之区分,将在2024年结束,正式宰了落实近40年的分流制“圣牛”。

他也指出,日前曾到访试点中学立德中学(Riverside Secondary School),其中有许多来自不同背景的中一学生,他们除了共同学习品格与公民教育课程(CCE),其他科目如英语、数学或科学都会根据他们的学科群分组学习。

经视察后,黄循财表示,其效果确实非常正面,从教师中反馈中可得知学生能够根据自己的节奏,并在没有任何偏见底下安心学习,加强自己的强项,同时也能够在小班课程建立稳固的同侪关系。

“有一位老师告诉我,在年头(疫情爆发前),学生参与了为期一周的培训课程,他们一同生活在一起,有助于建立稳固的友谊,让他们进入下一个课程。在科目比较强的同学能够协助较为弱的同学,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节奏,又不附带任何标签学习,亦能够融入班级中。”

基于种种可见的好处,黄循财表示,将决定在明年推广新的教育改革,逐步改善学校的教育制度。

科目编班计划是在2014年推出,当时有12所中学试行,让普通源流学生从中一起就根据个人强项修读程度较高的科目。计划取得良好成效,去年已扩大到所有提供普通源流的中学,但学生目前可选的科目只限于英文、母语、数学和科学。

前教育部长王乙康曾在国会上宣布将在2024年入学的中一学生,实施科目编班全面计划,依据他们的程度和强项来选读适合的科目程度。王乙康也表示,其成效令人鼓舞。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三交通工具大道上碰撞 20人入院就医

涉及三种交通工具的车祸意外在武吉知马高速公路发生,导致20人入院治疗。 有关车祸于周日(10月13日)下午1时30分,在位于武吉知马高速公路朝向泛岛大道的行驶路段发生,涉及一辆斗拖车、私人巴士和一辆电单车。 警方指出,由20名年龄介于8至68岁的人士被送往国立大学医院、黄廷芳综合医院和陈笃生医院。案件目前尚在调查中。 路过事发现场的网民,将现场拍下后上传到社交媒体上。 视频中可见现场有多辆应急车辆,还有民防部队和特别行动指挥处的人员在场。 透过视频,也可见在巴士的后方被一辆电单车撞上,而巴士前方的地上,也散落着不少碎片。 陆路交通管理局也于当天下午1时45分发出相关事故的推文,呼吁驾车人士避开高速公路上的第三车道。 Accident on BKE (towards PIE)…

马哈迪吁各国应理性协商调停纠纷

根据马国媒体《星报》报道,马国首相敦马哈迪表示,所有冲突应透过协商、仲裁以及法庭进行调停。 敦马于今日第25届日本经济大会《亚洲的未来》国际研讨会上发表演说,认为世界秩序已不复存在,各国需重新思考之间的关系,尤其是涉及国际冲突的部分。 “若我们想要维持良好的秩序,基于国际法准则,我们必须解决协商解决所有的问题,而不是彼此互相派送军舰对抗。”他说道。 敦马认为,在冲突面前,国家首先必须有为了达成协议而放弃一些的精神,将冲突搬上台面。 “如果要达成双赢的局面,每个人都不许准备放弃一些原则;如果我们无法擅自决定,我们应将最终裁决交给法庭,尊重法庭的裁决。” 敦马谴责激进分子的做法,表示,“当我们面对我们无法解决的问题时,一味用对抗、暴力、破坏以及杀戮的行为来平息纠纷时,显然我们仍然处于非常封建的社会。” “当我们依旧采取战争和加大我们的破坏与杀戮时,我们不能自称是文明的社会。”敦马说道。

Focus: Earth – An interview with ACRES

Animal protection and welfare is often met with cynicism. People usually find…

工人党费沙质问 总统哈莉玛对储备金知多少?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莫哈末费沙质问,总统哈莉玛是否获得有关国家储备金的充足资讯? 在早前参与国会“坚毅向前”附加预算案致词,费沙就指出,要动用储备金,需得到总统的同意。政府需要向总统提供详细信息,总统则咨询总统顾问理事会成员,是否批准动用储备金的决策。 早前,对于新加坡的第四个抗疫预算案,哈莉玛总统原则上支持再度动用国家储备。 但费沙认为,总统对于国家储备金有多少余额,是否知情?这对于总统作出正确决策至关重要。 王瑞杰:总统对储备金完全知情 对此,副总理王瑞杰则强调,总统哈莉玛是在对储备金充分知情的情况下,同意动用储备金;也指宪法第22F也阐明,总统有权知道任何与储备金相关的资讯,以行使其在宪法下赋予的权力。 回溯过去,新加坡首任民选总统、开国以来第五任总统王鼎昌,就曾追问储备金事宜,对政府施压,要他们完成保护储备金的程序。 他曾指出,民选总统应该要保护国家储备,但其任期首五年,没人告诉他该保护的事物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