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力部、教育部和移民与关卡局的联合声明,所有欲入境新加坡的旅客,若没有在特定地点实施居家通知,将需佩戴电子监控设备。

电子监控设备如同黑色的腕带,有便于有关当局监督隔离者。有关当局也表示该电子设备是以GPS和4G/蓝牙信号来确定隔离者的所在范围,因此不会储存任何个人资料与录音等。

而数据则受到加密保护,只有有关当局授权的官员有权进入数据库,以便进行监测和调查。

该措施于8月10日23点59分生效,适用于本国人、永久居留者、长期探访准证包括学生与工作准证与其家属。

隔离者在隔离期间的14天内必须佩戴电子监控设备,隔离者也会收到通知,并必须及时确认通知。

若欲离开居住地或串改电子设备的数据,将会触发当局的警报,而当局也会进行后续的调查。

在隔离结束后,隔离者则需要停止设备使用,并按照说明,将仪器归还。

使用电子监控设备意味着有关当局将无需像现在需要经常到访检查,目前官员仍需每隔一日需前往居住地检查一次。

若开始实施措施,官员也可以在发现违规行为后再进行访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uture of foreign students left hanging if they fail to secure employment after multiple attempts

The COVID-19 pandemic has caused countless damaging effects in Singapore, especially on…

柔州政府警告业者妥善处理污水,违规者或遭提控

自马来西亚希盟政府上台以来,柔佛河流域已发生四次严重水源污染事件,柔州政府严正以待,并向业者发出“最后警告”,要求他们妥善处理污水。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柔佛国际贸易、投资与公用事业行政议员潘伟斯透露,2018至2019年共发生4宗柔佛河氨含量超标导致制水事件,基于河流污染事件频密,柔州政府不排除援引1921年水务法令(2014年修正)对导致河流污染的厂商作出提控。 潘伟斯于周二(21日)中午与柔佛河周边经营油棕厂和养鸡场业者进行对话会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如是表示。 他指出,柔佛河流经多县,共有7个滤水站,水供用户达39万6809个,人数多达200万名,是柔南地区人民自来水供应的主要来源。 在柔佛河河流周边进行这两项工业的多达35家,其中包括八家油棕厂及27家养鸡场。该养鸡场则散布于古来(15家)、哥打丁宜(三家)和居銮(九家)。 针对河水严重污染问题,他表示,过去违规业者多数以罚款处置,但今后当局将采取更严厉的行动。他也提醒业者,须提升改进排污和处理废料系统,若发现违规者将污水废料倒入河中,当局将依法侦办,包括中断业者的水源供应或援引法令提供涉案者。 根据记录显示,柔佛于2013年迄今已发生超过三起大型的河水污染事件。 2015年,柔佛河士芒加滤水站生水氨含量超标,导致制水32个小时,约170万人受影响,罪魁祸首是一间古来二手轮胎处理厂; 2016年7月,因一间油棕厂排放污水至沙翁河(Sungai Sayong)导致制水26个小时,约185万人受影响; 再来,今年4月3日发生,位于士年纳的油棕厂因污水处理库破裂,导致制水21小时,185万人受影响,是三起事件中最严重的一次。 至于今年3月7日爆发的巴西古当金金河化学毒废料污染,造成多所学校学生出现身体不适状况入院治疗、111所学校被下令停课。涉事业者则触犯当地环境法被提控,包括一名新加坡籍业者。…

举牌吁川普推动两岸和平 璩美凤一人集会险触《公共秩序法》

台湾政界闻人璩美凤于昨天下午3.20分,前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下榻的瑞吉酒店外举牌,呼吁美国总统川普推动海峡两岸和平。 她向现场媒体声明,川普推动南北韩和平互动,然而中国大陆和台湾两岸的中华儿女却走向战争,若川普能让两岸和平,才能为美国、全亚洲带来最大的利益。 据《联合早报》在脸书专页分享的视频,她拿着一张写着:“Trump – Peace Korea, Trump – War Taiwan, Nobel Peace…

SPP’s Jose Raymond presents Potong Pasir’s manifesto, looking to change how Meet-the-People sessions are conducted

The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SPP) chairman Jose Raymond on Wednesday (1 Ju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