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被怀疑吸食毒品,但不愿意配合验尿检测,然而三名肃毒局人员竟为了省下麻烦,偷换尿液样本,让嗜毒者通过尿液检测,其中一人还提供了“干净”的尿液取而代之!

一名嗜毒者在经过兀兰关卡时,不愿意配合接受验尿检测,还央求中央肃毒局人员通融,然而三名肃毒局人员为了省下麻烦,却应允对方,串谋偷换尿液样本。

根据案情显示,其中一名提供尿液的肃毒局人员,为上士长41岁的莫哈默哈菲兹(Mohamed Hafiz),昨日已承认阻碍司法公正罪,将被判入狱18个月,目前已获准将刑期延至8月31日开始服刑。

而另两名共犯则是上士长43岁阿都拉曼(Abdul Rahman)与31岁警曹莫哈默祖哈利(Muhammad Zuhairi),两人的案件仍在审查会议阶段。

据案情所述,2018年8月15日晚上9点,32岁新加坡籍男子和26岁泰国籍女子在兀兰关卡早移民局与关卡局人员拦下,经初步检验后两人疑似当天吸食毒品,随后移交肃毒局人员进一步检测。

当晚由阿都拉曼接触涉嫌吸食毒品的男子,并要求他接受验尿检测,但对方不愿配合,还要求私下商谈,于是阿都拉曼将他带入审讯室,当时莫哈默祖哈利已在审问室内。

男子一再请求阿都拉曼给他机会,并声称自己当天曾在吸食冰毒的房间内,因此可能吸入房内的烟,才会使得自己被检测出尿液中含有病毒。

此时,听到二人对话的莫哈默祖哈利走出审问室,通知被告,男子看似不愿意提供尿液样本,因此建议偷换男子的尿液样本,让他赶快通关,他们也将省下麻烦,不必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被告也同意,随后莫哈默祖哈利便将一个空瓶子放入厕所,再从厕所内的垃圾桶翻出曾使用过的瓶子,故意带出厕所外丢弃,让监控录像拍下丢掉瓶子的画面。

随后,被告进入厕所后提供自己的尿液样本,于是他装着自己的尿液样本放入厕所的隔间内,再与阿都拉曼串通,让阿都拉曼将男子带入厕所。

男子也依照指示进入厕所,取出被告的尿液的样本,再将自己的尿液样本倒掉,带着属于被告的尿液样本出来,于是通关成功。

然而,男子在两日后再次因涉嫌吸毒而被扣留,男子向当天值班的肃毒局人员透露,曾接受类似的帮助,才揭露三人串谋偷换尿液样本一事。

目前三人已被肃毒局停职,莫哈默哈菲兹在被判刑后,也将面临肃毒局的纪律处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US Prof who says PAP will wipeout opposition explains why it can win public support in book

NUS Prof Bilveer Singh who recently gave an interview said that PAP…

人力部称隔离宿舍楼也完成检测

据人力部今日(19日)文告,所有用作隔离的客工专用宿舍独栋楼,也已完成检测,摆脱冠病19。这些楼层客工或是已完成隔离,或根据他们的健康状况,转移到其他政府设施。 再有两万客工获得绿色通行码,可复工的建筑业、还是造船业加工业客工,增至86巴仙,即33万3千人。其中多达24万人就住在客工宿舍。 人力部提及,随着客工宿舍完成检测过程,将落实多层次的策略,提防第二波疫情爆发,包括在宿舍内落实安全距离、常规检测等,一旦出现新病例即会追踪接触者。 如有必要,相关机构也会和雇主合作来评估工作场所的疫情风险。至于接触者将被令在指定设施隔离14天和接受检测。 人力部也指出,此前在安全宿舍内冒出新病例,也提醒当局仍需保持警惕。目前则优先做好预防和尽早侦测出新病例和及时隔离防堵。 早前,曾有列为无冠病19的安全客工宿舍,再传出新病例,不过人力部长杨莉明仍坚称,所有客工宿舍已排除冠病,并脱离“危机模式”。

National Cybercrime Action Plan unveiled at RSA Conference

In the effort to fight cybercrime, Home Affairs and Law Minister K Shanmugam…

Singapore banks provide relief packages for retail customers, SMEs

Relief measures have been strengthened by Singapore banks to assist retail custom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