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昨日(3日)公布,一名持短期探访准证(Short-Term Visit Pass)的监狱囚犯确诊。

该部指出,这名26岁斯里兰卡籍囚犯,是在我国落实边境管制措施前,就已入境新加坡。

他在7月30日入樟宜监狱,就与其他囚犯隔离。当局在上月2日和22日,都有为他进行拭子检测,但结果都呈阴性。

但在为他进行第三次检测时,却呈阳性反应,且没有任何症状。

当局指出,所有曾与确诊者近接触的人士都已被隔离,期间还得接受检测,以找出无症状感染病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edical practitioners issue signed letter to advise everyone to wear a mask always when leaving home

Four medical practitioners in Singapore have come together to sign a letter,…

An “Enlightening ” story of wages in Singapore?

By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s…

违反居家通知 一英国人两名本地公民遭提控

据移民与关卡局文告,一名英国人与两名本地公民,由于违反居家通知而在今日(15日)出庭面控。 在去年9月21日,原本在酒店履行居家通知的英国公民,三度没戴口罩擅自违规离开房间。最后一次他还和自己的新加坡籍未婚妻,在相同酒店订另一房间一同过夜。 至于另一起违规个案,是一名在去年3月17日,从印尼巴淡岛返回新加坡的本地公民。他理应在入境当天就在申报住址遵守居家通知,但当天晚上却搭巴士在芽笼士乃一带闲逛! 男子较后还在18日至24日期间,直接返回公司上班,也未告知他的公司或管理层,他正在履行居家通知。他在该公司担任保安职务。在14天居家通知期间,男子还在不同公共场合出现过。 违反居家通知者,包括擅自移除电子监控器,都可在2020年传染病条例(冠病居家通知)下被提控。最高罚款可达1万元,或是监禁半年。 至于外籍人士还可能面对来自移民关卡局或人力部采取行动,这可能包括撤销在本地工作准证。 对此,移民关卡局重申,要保护社群的安全,每个人都扮演重要角色;入境访客也要遵守新加坡的公共卫生条规和需求,相关资讯都可以在新加坡的安全旅游(SafeTravel)官网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