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昨日(3日)公布,一名持短期探访准证(Short-Term Visit Pass)的监狱囚犯确诊。

该部指出,这名26岁斯里兰卡籍囚犯,是在我国落实边境管制措施前,就已入境新加坡。

他在7月30日入樟宜监狱,就与其他囚犯隔离。当局在上月2日和22日,都有为他进行拭子检测,但结果都呈阴性。

但在为他进行第三次检测时,却呈阳性反应,且没有任何症状。

当局指出,所有曾与确诊者近接触的人士都已被隔离,期间还得接受检测,以找出无症状感染病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indef files court application, Ting & TOC ready to refute allegations

The Attorney-General’s Chambers (AGC) has replied to Dr Ting Choon Ming’s and…

“合法必要”公开信息行为 智慧国数码政府署:莫与个资被盗案例混为一谈

日前本社报导,一名单亲妈妈蔡女士(译音),因为被诊断患有红斑狼疮,自2016年起就一直待业。她想申请提早领出公积金过活和养活家人,遗憾的是被当局拒绝。她在上月15日,写信给新加坡总统哈莉玛求助。 对此公积金局在脸书作出回应,并直接公开蔡女士全名,详述蔡女士治疗过程、其女儿获得政府助学金等财务状况。 这已不是公积金局在声明中,直接公开公积金局成员的名称。过去一些在网络上对于公积金局申诉者,都被当局直接公开点名。 不过,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在前日回应媒体询问,认可政府“合法及必要”的公开信息行为,却“不应与公民资料未经授权被盗的案例”混为一谈。 “需捍卫公共信任” 当局称,相关单位作出澄清,是为了让民众对详情有更全面的理解。公开特定个资,也是为了传达可核实的事实,且如有必要让个体对政府的个案作出质询。 “公共机构需捍卫公众赋予他们的信任,并确保公民不被误导。” 当局也举例,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也同样允许私企公开个资,以厘清一些个体作出的误导性指控。 当局指公共机构需遵守《公共部门(治理)法》以及政府指南中的资料保护守则,且与个人资料保护法的需求同样严格。

Attempt to smuggle counterfeit branded goods foiled by ICA

Attempt to smuggle in assortments of suspected counterfeit branded goods on 16…

陈清木冀政府设立独立审查机构 检讨巴蒂一案疏失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呼吁政府应设立独立审查机构,以检讨各造在调查和审理前女佣巴蒂一案中出现的疏失。 印尼籍前女佣巴蒂,曾在樟宜机场集团前主席廖文良家中帮佣,然而后者却在2016年10月28日开除巴蒂,两日后再报警指控巴蒂偷走于5万元财物,包括名表、Prada的名牌包和Gucci墨镜等。 巴蒂再去年被国家法院判监禁26个月,惟在本月4日,终高庭推翻判决,沉冤得雪。巴蒂一案近两周来引起国人议论,并关注女佣在整个审讯中处于弱势的地位。高庭法官陈成安判决中,更形容廖家父子报警可能存在“不当意图”,被告有充分理由投诉人力部,而廖家“先下手为强”将他开除。 对于上述案件,陈清木表示国人欣见正义终获伸张,也相信包括总检察署和警方等各造,都会如律政部兼内政部长尚穆根所言,将对调查环节中究竟哪些问题出了错,作出检讨。 他毫不怀疑内政部和总检察署,都将适时地发表检讨报告。然而毕竟内政部等各造并非独立、100巴仙客观的,故此政府理应设立独立审查机构,批判和全面地审查此案中出现疏失的部分,并且提出建议改善。 “适当的问责乃是要我们找出问题根源,且不仅仅是否乃个人认为疏忽引起的,因为找代罪羔羊并无助解决问题。”陈清木指出,比起责怪或开除问题人物,更应该去检视是否有体制上、程序上和问责制衡的疏失。 高庭法官陈成安,在判决中也点出所谓“赃物”移交警局过程存在疑点。包括廖家声称开箱检查女佣留下的三大箱子,并报警后,警方未立即取走证物。由于高庭法官的判词,也针对警方的调查工作,这也致使警方需出面回应此事,表示将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