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党魁毕丹星宣布会将反对党领袖津贴中的一半拨出来,用在工人党选区的居民和慈善事业上,获得民众和其他在野党同仁的赞许。

不过,总理夫人总理夫人兼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何晶,则在脸书指出“有好些人一路来默默捐钱未公开予众。”(后来她在脸书澄清,自己并非在批评毕丹星的善举并为此致歉,也欢迎任何好人好事。)

至于前官委议员郑恩里,也批评毕丹星试图把他的捐款政治化。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对于毕丹星的举动却遭致他人中伤,感到遗憾。

“不管朝野政党,人们始终公开又或者私下捐出善款。与其试图拿些政治分数,倒不如豁达去接受和欢迎这类善举,岂不美哉。”

陈清木也强调,当前艰难时期,倒不如为他人着想,尽自己所能提供协助。

他也认为,毕丹星的举动也为国人树立了榜样。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康福德高和地铁业者 助德士司机转行开巴士

本岛最大德士公司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以及地铁业者分别发文告,表示将协助那些面对疫情下经济冲击的德士司机,转行开公共巴士。 SMRT文告表示,申请转行成功者,将接受培训并在该公司旗下担任巴士司机。同时也为德士司机或其他点对点服务伙伴,提供其他短期工作选项。 新捷运也表示,目前该公司有168位巴士车长,先前曾当过德士司机或私召车司机。目前有11人正接受31天的培训,预计下月开始当值。 对于有意转业的德士司机,可以领取3000元的入职花红(分三次发放)。完成培训课程后获得500元、1500元则在入行后首六个月发放、以及1000元在工作满一周年发放。 康福德高坦言,自今年1月本地传出疫情开始,德士司机就面对搭客需求下跌的问题,入境游客减少、更多人也选择在家工作。尽管公司给予租金回扣,但薪资收入仍难以维系生计。 康福德高董事经理兼集团总裁杨万成表示当前是艰难时刻,将尽力协助这些德士司机。 SMRT则表示早前已为旗下德士司机,提供总值250万元的额外租金回扣,使得该公司提供的援助总额增至480万元。 德士司机若被隔离可免租金 再者康福德高或SMRT旗下德士伙伴,若被令隔离也可获得租金豁免。SMRT的德士“援手”基金(Taxis’ Helping Hand Fund),则为那些因缺席假、隔离令或生病的的是伙伴,提供关怀和援助。…

不必再带大量现金! NETSPay 提款卡今后可到槟城吉隆坡马六甲付账

国人今后到马来西亚槟城、吉隆坡以及马六甲,都能使用星网电子付款公司NETS的提款卡付账! 据PayNet官网指出,全马已将4500个星网提款卡的零售点增加至7400个,而该零售店均分布在不同地区。 2018年星网电子付款公司已开始扩大其服务至柔佛州的特定地点,包括JB City Square、 Sutera Mall以及 KSL City Mall。如今该服务更延伸至吉隆坡机场KLIA 2、Sunway Pyramid…

下车为搭客撑伞挡雨 暖心车长获网民赞扬

微微一笑很倾城,小小举动暖人心,巴士车长在雨天为每一站准备上车的搭客撑伞,令网民见了倍感暖心和感动,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这温馨经历。 网友 Dini Hashim周二(9月15日)早上在脸书帖文,分享她于周一(14日)和友人乘坐SMRT963号双层巴士,坐在巴士上层左边最前方的座位,而当时正下着大雨,让她看见了温馨一幕。 她发现当巴士抵达巴士站时,就看到有一支雨伞被高高撑起,几乎能碰到上层的窗子了,因此她思索着,应该是很高的人在撑伞吧。 然而,当类似事件发生在每一个巴士站时,才意识到是车长从自己的座位起身,拿起自己的雨伞,为上车的搭客撑伞,而且在每一个巴士站都是这样做。“我乘搭巴士这么多年,从来没有遇见这么周到的服务。我(或大多数人)通常都会从巴士站跑出来,直接跳上巴士,虽然只是数秒钟的行动,但是也会被雨淋湿。” 她指出,尤其是当她看到车长离开巴士,到较远的巴士站为每一名搭客撑伞时,“那真是太温馨了”。 网友指出,当巴士抵达兀兰转站时,曾和车长聊了一下,得知车长此举已经行之有年。“车长笑说,这是双赢,搭客不会被淋湿,巴士上也不会湿溻溻。” “好车长,你是人性存在的证明。”

从行动党铁粉到人民之声 毕博渊道来从政路

新加坡人民之声党成员毕博渊(brad Bowyer),日前接受本社采访,谈及他早年如何参与行动党,而后为何又失望退出,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 毕博渊在1985年来到新加坡,曾在英华初级学院(ACJC)就读。为了实现当特种部队的梦想,他曾返回英国受训,但很快就因为受伤而放弃这个念头。 他在1991年返回新加坡并在此定居。热爱演艺的毕博渊,在六岁开始就在舞台表演,此事他参与本地剧场,之后兴趣还延伸到动漫和艺术创作,以及电视制作。 他表示曾涉猎电影和电视制作、教学或担任顾问。甚至曾几次开办自己的影像制作业务。近期他涉足的特效公司至今都运转良好。可惜他因为健康原因而必须离开,专心养病。 为了早日康复,毕博渊去年一整年都在休假,不过自去年10月开始,他为投入政治工作做准备,积极在脸书发帖、做文章和研究社会政治课题等。 2011年后加入行动党 毕博渊虽然是林鼎创办的人民之声党成员,但是毕博渊最早踏足政治,却是从人民行动党开始的。 他解释,2011年大选后,发现社会存在许多问题,便和妻子讨论,希望可以做点什么。“当时想从内部着手,看看我能为改善事物做什么,这是我踏足政治的原因,也加入了行动党。” 毕博渊从志愿者做起,参与了许多借接见活动(MPS)。他负责聆听选民问题,依据与课题相关的部门起草公函,再交给议员过目。 之后,毕博渊在大选时被调到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我还被推举为支部候选人…当时我也参与协调全国对话会,在行动党总部和不同的公民群体讨论,整理他们的想法后提呈最终报告。” 当询及离开行动党的主要原因,毕博渊表示有两个。其一是新加坡成为跨太平洋伙伴(TPP),他认为此举形同“典当国家”;其二则是总统遴选制,哈莉玛还没当总统,国会中的议员就拿“总统女士”称呼来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