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疫情在本周日新增5032例冠状病毒19确诊,过去四天新增病例屡创新高,累计病例突破10万,达10万3185例,病故人数攀升至2059人。

有鉴于当前疫情严峻,菲律宾总统杜特蒂宣布,马尼拉大都会地区,于8月4日至18日,恢复实施更严格防疫限制规定。首都和周边地区人口多达1千200万人。

8月1日,菲律宾医学界联署呼吁,指医疗体系濒临崩溃,呼吁当地政府在首都地区重新落实更严格社区隔离措施。

杜特蒂在2日晚的电视讲话称“已经尽最大努力”,对马尼拉市民道歉,也表示医疗人员身心俱疲,在前线面对抗疫压力,以及对冠病的不确定感到担忧,但却没能获得任何回报。

大马尼拉再次“封城”下,教堂被令关闭,非关键商业活动如理发店、发廊等,也可能被令关闭。民众只能去购买食物和必需品、上班可离开住所,但重新采用外出隔离通行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3 men arrested for attempting to cheat using fake gold ingots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have arrested three men over alleged cheating…

为改善烟霾问题 国人赴印尼修复泥炭地

我国“停止烟霾民间运动”(People’s Movement to Stop Haze)慈善组织组队到印度尼西亚,和当地村民合作修复泥炭地,为改善烟霾问题尽一份力。 据《路透社》报导指出,该慈善组织已前往印尼,并在该国2014年遭受严重林火侵袭的村庄进行泥炭地修复项目。 该国农民每年为了扩张农业范围,都会进行烧芭清地工作,所引起的烟霾问题甚至影响到我国在内的东南亚地区。 组织执行董事Benjamin Tay指出,他们意识到良好的泥炭地管理对治理烟霾来说非常重要,通过在当地进行防火和燕麦问题,可以防止烟霾进入我国。 干燥时期的泥炭地特别容易燃烧,火灾区域经常蔓延到预期外的领域就是这个原因,而且泥炭地被排干或燃烧时会释放处碳(carbon)到大气层,聚集热量,影响到气候变化。 该组织目前处于印尼苏门答腊附近盗用上的一个耕农村庄,改善该处双溪多河(Sungai Tohor)附近的运河,以便确保该处泥炭地的湿润度。…

Notable Singaporeans who doubt the truth of the “Marxist conspiracy”

Bertha Henson is latest to join the list of notable Singaporeans w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