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总理吴作栋在上月的一次专访中坦言,对于2020大选成绩感到意外,疫情当前,原本预计人民会选择走安全一步,执政党理应能有更好的表现。

他在于上月27日接受《海峡时报》的访问。询及本届选举成绩,吴作栋表示感到相当意外,尤其是工人党拿下两个集选区和一个单选区,而且人民行动党的整体支持率也下降至61.2巴仙。

“老实说,我本预期执政党会因为疫情的原因,能有更好的表现,因为我相信人民通常都会选择走安全的一步。”

“然而,我不认为执政党有应对年轻一代的需求。执政党强调疫情等挑战,但年轻一代会认为,处理疫情本就是您的本分,那么他们(年轻人)的期许又当如何?”

尽管已卸下议员身份,惟吴作栋仍是荣誉国务资政,同时接任人民协会高级顾问,并继续协助推进与印度和缅甸的关系。

吴作栋:年轻一代期待更多元的声音代表

他也提出年轻一代会期待有更多元的声音能够代表他们。

“就政治情绪和期望而言,我们已经到达一个拐点,但令我惊讶的是新加坡竟以这般速度到达这个点。”

“我期待能够有所改变,但并非是现在,我预计或许会在2025年发生,当第四代领导人接管后,会在领导层产生变化。如果不是也会是在这之后。”

至于即将接手的总理职位的王瑞杰和陈振声,他也指出第四代领导人并没有在政治表现出来,虽然他们很精明、称职、勤奋、也善于管理部门,但他们仍未表现出政治敏锐度与领导能力。

王瑞杰于本届大选中以53.4巴仙险胜,守住议席,在11万5千912的总票中,以7千769票获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三度非礼女性大腿臀部 学优男子被判缓刑21个月

在地铁站和车厢内三度非礼女性大腿和臀部,法官鉴于男子成绩好,且所犯的罪属轻微类型,于是判他缓刑监视21个月。 23岁的被告萧凯运(译音)为一名国大生,他于去年9月12日晚上11时25分,在乘搭朝榜鹅地铁站方向的东北列车上,用左手触碰一名28岁女郎的双腿。 当时穿着短裤的女郎见状,就往左边移动,交叉起双腿。岂知被告趋近,再次进行非礼。 女郎见状就换位,随后在实龙岗地铁站下车,没料到被告也跟着下车,并尾随女郎搭电动扶梯,自后方用手指非礼女郎的臀部。 女郎当时就转身喊被告,并且到地铁站控制中心求助,被告见状才即刻转身离开。 警方接获投报后,迅速将被告逮捕归案。 控方之前要求法官判被告入狱六周,即一个月半,但是法官基于被告成绩良好,因此判他缓刑监视21个月,必须自晚上11时至隔日早上6时都待在家中,而且还要执行15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并且结束治疗。 为了确保被告在缓刑期间能够表现良好,法官也要求被告父母签保5000元。

CTE两闸门下周一调高收费 网民:大选后意料中事

陆路交通管理局,在本月25日发文告,上月恢复公路电子收费(ERP)的其中两个闸门,将从8月31日起调高收费,另有一个闸门,将在同一天恢复收费。 届时将有四个位于中央快速公路(CTE)的公路电子收费闸门,向驾驶者收取过路费。 上月开始,CTE北向路段、过了泛岛快速公路(PIE)之后的两个闸门,傍晚6时至7时收取一块钱过路费。 但陆交局称,CTE部分路段在高峰时段出现拥堵,为此决定,下周一开始将上述闸门收费,上调至两块钱。 CTE南向路段、往PIE樟宜方向和实龙岗路的闸门,也将在31日开始恢复收费,早上7时30分至8时的路费为一元。 尽管陆交局解释,这是因为CTE部分路段持续拥堵,才调整收费,但似乎一些民众对此早已麻木,甚至调侃这是选举后“意料中事”。 一些网民在《亚洲新闻台》、《联合早报》等本地主流媒体脸书留言,质问当国人还在面对疫情下经济不景、就业等难关,还要再增加民众负担是否符合时宜? 即便总理李显龙,在8月9日的国庆献词,都表示未来数月,可能“更多公司可能会倒闭,更多员工会被裁退”,一方面要国人同舟共济,但与此同时又从他处增加老百姓负担,又要如何让人民携手共进? 网民Raymond Ang:不解为何要调高收费?是变相请国人放弃开车挤公共交通?总统、总理和部长们,请理解不要再家中国人负担,已经好些人都要接受减薪保工作、甚至被裁员,有些已经好几个月没工作了。 既然今年是国庆55周年,那么是否医疗开销也能折扣55巴仙呢?那么做还更有同理心。

毕丹星把一半津贴捐出! 扶助工人党选区低收入居民

昨日(28日)国会议长和国会领袖办公室正式阐明国会反对党领袖权益,其中津贴也翻倍,比当选议员多一倍,每年将达到38万5000元。 不过身为反对党领袖的工人党党魁毕丹星,在昨晚却发表长文,表示要把津贴的50巴仙,用在工人党选区扶助低收入居民和其他慈善用途。 他提及反对党领袖的委任,有更多需要担当的责任,前方的路仍不易,但他感谢国人给予的支持和鼓励。 受委反对党领袖为殊荣,毕丹星也表示本身和所有工人党成员,都有幸为新加坡服务。尽管他感激获得额外支持和薪酬,但这也意味着他需投入更多时间在家庭以外。 “让小女入睡后,妻子和我都知道我们需谈谈这项反对党领袖的委任。我们提到薪资增长对我们家庭的意义,但也强烈感觉到,这薪资的一部分应用在更大的用途。” 为此,毕丹星宣布把税后的50巴仙反对党领袖薪资,用在以下方面: 透过工人党社区基金和基层委会,扶助后港单选区、阿裕尼集选区和盛港集选区的低收入居民 上述选取的社区活动 慈善或更有意义的用途 以及工人党的特定需求

SKM and PHC to release three new cinema etiquette videos to continue educating movie-goers on graciousness in the cinema

The Singapore Kindness Movement (SKM) and Public Hygiene Council (PHC) will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