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总理吴作栋在上月的一次专访中坦言,对于2020大选成绩感到意外,疫情当前,原本预计人民会选择走安全一步,执政党理应能有更好的表现。

他在于上月27日接受《海峡时报》的访问。询及本届选举成绩,吴作栋表示感到相当意外,尤其是工人党拿下两个集选区和一个单选区,而且人民行动党的整体支持率也下降至61.2巴仙。

“老实说,我本预期执政党会因为疫情的原因,能有更好的表现,因为我相信人民通常都会选择走安全的一步。”

“然而,我不认为执政党有应对年轻一代的需求。执政党强调疫情等挑战,但年轻一代会认为,处理疫情本就是您的本分,那么他们(年轻人)的期许又当如何?”

尽管已卸下议员身份,惟吴作栋仍是荣誉国务资政,同时接任人民协会高级顾问,并继续协助推进与印度和缅甸的关系。

吴作栋:年轻一代期待更多元的声音代表

他也提出年轻一代会期待有更多元的声音能够代表他们。

“就政治情绪和期望而言,我们已经到达一个拐点,但令我惊讶的是新加坡竟以这般速度到达这个点。”

“我期待能够有所改变,但并非是现在,我预计或许会在2025年发生,当第四代领导人接管后,会在领导层产生变化。如果不是也会是在这之后。”

至于即将接手的总理职位的王瑞杰和陈振声,他也指出第四代领导人并没有在政治表现出来,虽然他们很精明、称职、勤奋、也善于管理部门,但他们仍未表现出政治敏锐度与领导能力。

王瑞杰于本届大选中以53.4巴仙险胜,守住议席,在11万5千912的总票中,以7千769票获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20,000 donated to victims of Malaysia flood by Singapore Red Cross

Singapore Red Cross (SRC) has announced that it will contribute S$20,000 to…

社会关怀计划 去年逾亿元助7万9500人

社会与家庭发展部的社会关怀计划(ComCare),在去年发出的援助总额达到1亿3100万元,使7万9500人受惠。 该部在昨日发文告,发表社区关怀计划2017财政年报告和2013-2017年社会关怀计划进展报告。 社区关怀计划分为:短期援助(SMTA)、长期援助(LTA)、学术托管费援助\、临时补助(Comcare Interim Assistance)和社区补助。 中短期援助,旨在协助低收入家庭或个人,例如因疾病等因素而临时无法工作者、或收入低而需要辅助。 在2017财政年,有2万7986家庭,以及6万4191个人获得中短期援助,总值8千529万元。他们可获得针对不同开销的补助,例如生活开销、租金、水电费、医药费和就业补助。 在长期援助计划下,则有4千409家庭,以及4千675个人受惠,总拨款达2千352万元。长期援助主要针对年迈、疾病或伤残、收入/无收入、无家庭依靠的人士。其中79巴仙为年长者。 他们获得的援助可分为日常生活开销、保健储蓄补助和其他必需品的额外援助。 补助低收入家庭孩童上托管中心 在学生托管费援助下,去年则有8千413家庭和1万331名孩童受惠,拨款达2千045万元。有关补助针对年龄7至14岁的低收入家庭孩童,提供每月补助,在他们父母上班时,上学生托管中心(SCCs)。 至于社会关怀临时补助,在去年共援助了7千090人。由社会服务中心(SSO)、公民咨询委员会、家庭服务中心和社区正义中心等单位评估,需要紧急财务援助的家庭和个体。…

TAFEP puts up full page ad showing how it ensures fair employment opportunities for 20 S’poreans

Last Tuesday (11 Feb), the Tripartite Alliance for Fair and Progressive Employ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