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共有400起自杀个案,比起2018年的397起提升了三起,其中20至29岁青年,是所有年龄层中最高的。

新加坡援人协会(Samaritans of Singapore,SOS)的统计显示,我国2019年共有400起自杀案件,而且大多数年龄层的自杀死亡人数也略微增加,而因自杀死亡的人数从2018年,每10万新加坡人中的8.36巴仙下降至8巴仙。

400起自杀年龄中,则以10至29岁青少年居多,值得关注的是,20至29岁的年龄层中,自杀死亡人数占总数17巴仙,共71人。

另一方面,20岁至29岁的年龄层的求救意识也稍微提升,据数据显示,自2019年的3月份至目前,其热线求救的个案量从3千396增至4千124。

而根据新加坡援人协会所观察,大多数欲自杀者都面临不满足的伴侣关系、难以应对的个人心理健康那个问题、以及极具挑战性的情况,才会衍生出自杀的想法。

而且根据近日援人协会的调查,共有2千497名受访者参与调查,其中有580名20至29岁的人参与调查。有三分之一的20至29岁年龄层的人在情绪不稳定时,都不会选择寻求协助,这源于社会环境对自杀的污名化,导致他们欲寻求协助时,因恐惧、羞愧。

担心被批评,甚至笃定认为不会出现任何改变,而拒绝向外求助。

援人协会执行董事Gasper Tan表示,“尽管求助热线的数量提高,证明青少年逐渐注重他们的心理健康,亦明白他们需要提早介入,但某一族群的高自杀率数也令人担忧。”

他也表示,该现象也意味着需要促进更多社区工作,使青少年在寻求协助时无需受到异样的眼光投射。

如自身或发现身边有陷入情绪困境,或自杀倾向的亲友民众,可直接拨打新加坡援人协会(SOS)24小时热线:1800-221-4444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TA to roll out 2 new direct services for Sengkang and Hougang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has announced that the 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

Aussie prof: SG one of greatest failures in world; SG now most infected 1st world country per capita

The 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published a news report last month, highlighting the…

“阿谀奉承未深究问题” 前海时记者抨击主流媒体短板

因前雇主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的指控,印尼籍前女佣巴蒂·莉雅妮(Parti Liyani)遭卷入长达四年的官司。直至本月4日,才获高庭平反,推翻判决改判无罪。 前海峡时报资深记者Goh Eng Yeow感叹,主流媒体并未针对此事“深入探究问题”,反而是选择“阿谀奉承”。 2016年,46岁的印尼籍前女佣巴蒂被开除,廖家父子在两日后又报警,指控巴蒂偷走5万元财物,包括价值2.5万元名表、Prada的名牌包和Gucci墨镜等。2019年3月20日芭蒂被判罪名成立, 然而,今年9月,法官陈成安推翻了上述判决,指廖家父子报警,可能存在“不当意图”(improper motives),被告有充分理由投诉人力部,而廖家“先下手为强”将他开除。 质问主流媒体没有深入探究问题 对此,Goh在脸书上发文,指主流媒体只会一味的刻画廖文良美好的一面,并晒出一张《海峡时报》的文章,内容为廖文良谈及自己一直都聘雇比自己更优秀的人。该篇报道于去年出版。 “所以我从我的前主管Alan John(已退休)那里看到这长篇大论的文章,想问为何没有再去质问,曾在去年以梦想和卑微背景打动我们的廖文良,问问他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