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共有400起自杀个案,比起2018年的397起提升了三起,其中20至29岁青年,是所有年龄层中最高的。

新加坡援人协会(Samaritans of Singapore,SOS)的统计显示,我国2019年共有400起自杀案件,而且大多数年龄层的自杀死亡人数也略微增加,而因自杀死亡的人数从2018年,每10万新加坡人中的8.36巴仙下降至8巴仙。

400起自杀年龄中,则以10至29岁青少年居多,值得关注的是,20至29岁的年龄层中,自杀死亡人数占总数17巴仙,共71人。

另一方面,20岁至29岁的年龄层的求救意识也稍微提升,据数据显示,自2019年的3月份至目前,其热线求救的个案量从3千396增至4千124。

而根据新加坡援人协会所观察,大多数欲自杀者都面临不满足的伴侣关系、难以应对的个人心理健康那个问题、以及极具挑战性的情况,才会衍生出自杀的想法。

而且根据近日援人协会的调查,共有2千497名受访者参与调查,其中有580名20至29岁的人参与调查。有三分之一的20至29岁年龄层的人在情绪不稳定时,都不会选择寻求协助,这源于社会环境对自杀的污名化,导致他们欲寻求协助时,因恐惧、羞愧。

担心被批评,甚至笃定认为不会出现任何改变,而拒绝向外求助。

援人协会执行董事Gasper Tan表示,“尽管求助热线的数量提高,证明青少年逐渐注重他们的心理健康,亦明白他们需要提早介入,但某一族群的高自杀率数也令人担忧。”

他也表示,该现象也意味着需要促进更多社区工作,使青少年在寻求协助时无需受到异样的眼光投射。

如自身或发现身边有陷入情绪困境,或自杀倾向的亲友民众,可直接拨打新加坡援人协会(SOS)24小时热线:1800-221-4444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爱狗人士揭小狗被安乐死 反遭饲主指恶意泄隐私报警

一名动物福利组织工作人员日前在脸书上透露,所送出去领养的小狗,因为饲主家庭迎来了小宝宝,怕宝宝被咬而将小狗送去人道毁灭,引起网民争议。然而,之后领养家庭却报警,指工作人员在脸书上恶意泄露个人隐私,工作人员被召到警局问话后,将有关的帖文撤下。 在Exclusively Mongrels Limited工作的Theng Wei Gan,于周三(5月3日)在脸书上帖文,表示他两年半前帮忙找到主人、身体健康的小狗,却被饲主送去人道毁灭,原因是饲主上个月迎来了新生宝宝,怕小狗会咬到宝宝。 Theng Wei Gan对小狗的命运抱不平,指小狗再过两个月就三岁了,而且饲主其实还有其他的选择,不一定要将狗狗送去人道毁灭。 “为什么你不在过去九个月请一名训狗师,为Loki(小狗)也为你们做好准备迎接宝宝的到来?……你们也可以把Loki还给我们,我们一定竭尽所能的为它找一个新家。” “选错主人”,他向小狗致歉,并认为饲主一家的行为无情,不配养狗。他也认为饲主夫妻有违“人道毁灭”的意义,因为安乐死本是为了结束痛苦而安排的人道手法,却不是用于夺命的判决。 据小狗饲主指出,小狗有咬人的先例,包括曾经咬过一名小女孩和饲主本身,因此害怕小宝宝会遭殃,在为小狗寻找下一个主人失败后,决定这样结束小狗的生命。…

AG’s definition of “sub judice” called into question

Mr Kenneth Jeyaretnam has questioned what he described as the Attorney General’s…

NSL and EWL experienced delays at the same time today due to track fault

Singapore Mass Rapid Transit (SMRT) announced a delay on its North-South Line…

Haze: Repeated discussions with Indonesia's central govt ineffective, S'pore should deal directly with provincial administrations, says PVP chief

In order to effectively tackle the haze problem that plagues Singapore annu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