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新增的唯一社区病例,与早前从印度返新的确诊家属有关。

这名新增社区病例是33岁女性永久居民。她的一名13岁男亲属,在上月从印度返新。基于男童未成年,为此这名女子要求与男童一同在隔离设施,履行居家通知,不料在隔离期间出现症状,后接受检测。

至于新增五例入境病例,包括两名为持工作证件印度男子,他们分别在7月19日和21日,从印度返回新加坡。

还有两名持直属亲属证的人士。48岁日籍女子和27岁印度女子,分别在上月21日抵达新加坡。以及一名持学生证印尼女子,在上月19日抵境。

他们在抵达新加坡后,就履行居家通知,并接受冠病检测,但只有一人出现症状。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讨公道索回失物 女商与业主“纠缠”逾十年

商家多以“以和为贵”来解决人事纠纷,但是有时忍让并不能解决问题,而一名女商人为了坚持正义的存在、坚持自身没有错,耗费了十余年,和业主打官司纠缠逾十年。 女商林凯欣(译音,Lim Kai Xin)曾向一名业主租聘了一间组屋商铺经商。 但在2007年,店铺邻居告诉女商,有数人闯入她在武吉巴督第283栋的商店中,并且取走店内的所有东西。 总值逾55万元货物被取走 而事实上,这是业主因为和林凯欣双方长久争执不果后,擅闯后者店铺中,取走价值约55万5762.57元的货物。 林凯欣当时曾试图和业主理论但不果。在一个电话录音档中,业主曾告诉她,“你不用担心货物,我把它藏起来了,就这样!” 与此同时,林凯欣报警希望能拿回被偷的货物,警方在依据《刑事诉讼程式法》第120条展开调查,但未采取进一步行动。在回复凯欣的信函中,警方表示,“经过详细考量到案件的实施和情况,并且和总检察署(AGC)商议后,警方决定不采取进一步行动”。虽然女商曾多次询问,但是警方未透露原因。 这使得凯欣无法取回失物。在有限的选择下,与其向业主索赔,她决定将案件带到民事法庭上。 数项问题引起长久争议 事发于2006年,当时她租了业主名下的一间组屋店铺,开始销售女装、童装和配饰。…

Despite looming global recession, Singapore private residential property market still a safe-haven

Despite a looming world recession and the Covid-19 pandemic, the private residential…

SBF: Business climate worsened over the last 12 months with further decline expected

Two-thirds of businesses in Singapore say that the business climate has worsened…

逾2.7万住户受影响 许宝琨:初步调查指上月停电疑变电站设备故障

我国上月部分地区发生停电事故影响2万7000名住户,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指出,这是过去五年来第一起涉及电压互感器故障的停电事故,初步调查显示,电力中断可能和光明山站(Bright Hill)变电站的设备故障有关。 上月26日下午一点半,碧山、汤申、宏茂桥和新民一带突然停电,在工程师抢修下,电力供应在下午1点46分开始逐步恢复,直到当天下午2点58分时全面恢复。中断时间从16分钟到一个半小时不等。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针对此事在国会提问。许宝琨在答复时称,根据能源市场管理局(EMA)的初步调查,电力中断可能是由于光明山站变电站的设备故障造成,导因疑和变压器故障引发的火患有关。 “在检测到火灾后,保护装置立即启动,隔离故障区域,避免进一步损坏下游设备。” 他指出,新能源电网有限公司(SPPG)在故障发生后的30分钟就内,回顾80巴仙受影响用户的电力供应。 “我国电供系统仍可靠” 不过,他仍认为我国电供系统仍是全球最可靠的电供系统之一。加上近期发生的事故,过去六年,全国消费者每年遇到电力中断的平均时间,从12秒到4.2分钟不等。 相对下,大阪、香港、纽约和伦敦等大都会,在2017年财年的消费者平均电力中断时间,则达到5至21分钟。 当询及会采取哪些措施以减少类似停电故障发生,许宝琨则指出,能源市场管理局将彻查此案,并在必要时采取监管措施,而新能源公司也对发生故障的设备等进行更频繁的检查和优先更换特定零件等。 “当然,新能源电网有限公司也成立了内部调查委员会,来调查近期事故。同时,聘请有关设备制造商的专家,来检查是否涉及设计、材料缺陷导致电力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