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W0K3 Concept image – Incoming phone call from scammer on iPhone mobile phone display

我国自今年1月至5月,至少有82起银行客户被诈骗的投报,造成至少60万元的损失。

警方周二(7月28日)发文告指出,诈骗分子会向享有银行简讯服务的客户发出简讯,指他们的银行账户已经被停用或暂停服务,并指示他们联络指定号码以寻求帮助。

当受害者拨打相关号码时,冒充银行职员的诈骗分子就会接听电话,并询问受害者的个人资料、网上银行资料和一次性密码(OTP)。受害者在提供了相关资料后,不久就会发现银行账户被他人用于进行未经授权的交易。

警方促请民众在面对类似情况时,采取数项措施,避免受骗。

在面对不请自来的银行简讯或电话时,民众应该提高警惕。警方指出,诈骗分子可能会使用各种欺骗技术来隐瞒真实电话号码,以便在“Viber”和WhatsApp等应用程序的来源显示中,展示出银行的名称、号码和标志。

此外,警方也劝请民众不要向任何人透露银行详细资料,包括账户名字、个人识别码和一次性密码,更强调银行和政府机构永远不会要求用户透露有关个资。而在面对未曾进行过的网上交易,民众也受促不要做出回应或进行认证。

而在收到来自银行的可疑简讯或电话时,民众应该拨打该银行官网上所提供的热线电话,以验证其真伪,而不是拨打简讯中所提供的号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US says majority of reserves are endowed funds cannot be touch; $2.8b are operating surpluses

After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gave an unsatisfactory reply with regard to…

一马公司弊案:刘特佐被曝获塞浦路斯护照 该国总统宣布取消之!

涉嫌一马公司弊案的关键人物刘特佐至今仍未被逮捕,在丑闻爆发后神隐,如今却被揭发申请地中海塞浦路斯(Cyprus)的护照。 据塞浦路斯当地报导,刘特佐4年前入境塞浦路斯,试图以一项投资计划获得该国的护照,但其条件是必须在塞浦路斯银行存入500万欧元长达三年,以及购买至少50万欧元的房子。 据称,刘特佐于2015年9月23日,通过全球护照和公民身分公司Henley & Partners以500万欧元(2326万令吉)购买在塞浦路斯东部濒临地中海的阿依纳帕(Ayia Napa)一座还未竣工的别墅。 该公司此前还帮刘特佐获得圣基茨和尼维斯国家的护照,但由于丑闻爆发后,国际刑警组织已取消刘特佐的该国护照。 针对刘特佐手握塞浦路斯护照的消息,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宣布取消刘特佐所持该国的护照。 《美联社》指出,阿纳斯塔夏季斯表示,护照在审批过程中出现失误,由此宣布取消护照。 他说,“目前多大10至15宗类似的案例,均为投资者未在审核中,因此被判定不合格。因此有意撤回这些”错误“的护照。 他也说,“任何人在非法途径下获得公民资格,将会被撤销,而且必须尽快取回,越快越好。“ 据《美联社》指出,塞浦路斯发言人表示,自2013年塞普洛斯面临金融危机后,启动了该投资计划,吸引不少投资者前来,目前已向约4000名投资者获得护照。…

Senior to lose deposit on studio apartment as HDB loan not eligible

By Terry Xu A Singaporean senior citizen, not aware that studio apartment…

GIC continues to deliver “steady long-term returns” but refuses to publish them in SGD term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edia today (13 Jul) that Singapore’s GIC…